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多麼美妙的詞語,小鳥的夢想是藍天,沙漠的夢想是綠洲,山溪的夢想是大海,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

  我在電視上看到西部支教的短片,被深深地打動了。在那偏僻的山村裡,隨處可見破爛不堪的泥屋,崎嶇難行的山路。在這個山川綿延,不見盡頭的地方,人們的基本收入來源就是外出打工,村子里幾乎看不到青壯年,只有老幼留守。教學條件十分落後,教室就是幾根木頭和一些茅草搭起來的小屋,每到冬天,呼呼的北風直往裡鑽,孩子們凍得瑟瑟發抖。而桌椅更是破舊不堪,黑板也是用木頭做的。如果下雨,教室里也跟着下雨,孩子們也沒有地方躲雨。

  在這個僻靜的小山村裡,孩子們要走上幾十里公路才能到學校,這就意味着天還沒有亮,他們就要開始趕路了,只能帶着乾糧在路上吃。儘管如此艱辛,仍有許多努力學習的孩子,他們抓住一切時間學習,在放羊的時候,在做完家務后,甚至在勞累的農活之後,他們仍爭分奪秒地學習。但是,條件艱苦,沒有老師來這裡教學,這些孩子只能有一天沒一天的上課,有時,全校只有一個老師,卻要上一到六年級的課程。我想:如果有更多的老師來教學,那該多好啊!

  我要成為一名教師,去大山裡,幫助那些貧困的孩子們,帶給他們知識與希望。知識才能改變命運,當他們掌握科學知識后,就能更好地建設自己的家鄉,建設祖國的未來。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小小生活,大大夢想,我要把愛和希望傳播出去,溫暖那些孩子們幼小的心靈。

  六年級:蘇寶軒

您正在瀏覽: 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