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百丘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百丘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色迷人,風和日麗。學校組織我們游百丘田,我們十分高興。

  來到百丘田,老師首先帶我們參觀了朱觀喜爺爺的雕像。他注視着前方,好像看出了美好的未來......後面是朱爺爺的生平簡介:朱爺爺曾經是游擊隊的隊長,當年他帶領游擊隊隊員在一帶開展過抗日戰爭,為了革命的勝利,他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當地的老百姓為了記念他的英雄事迹和緬懷革命烈士,建立了這座雕像。

  望着朱觀喜爺爺的雕像,我心潮起伏,我在心裡默默地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輩拋頭顱撒熱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雕像後面是一座山,叫“萬洞山”。戰爭時期,朱觀喜爺爺曾經帶領過游擊隊隊員和村民在“萬洞山”里隱蔽、儲備糧食和彈藥。據說,最大一次有500個東江縱隊的戰士在這裡安營紮寨。儘管當時日本鬼子和國民黨反動派勢力對“萬洞山”有所察覺,但由於山勢險要,正所謂“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又有天然屏障。故他們從來不敢進洞搜索,只是站在遠處胡亂地朝着這些山洞掃射一番,然後一把火將百丘田村燒掉,並將村子里的豬、雞等牲畜搶走。

  如今“萬洞山”已恢復里寧靜。那槍炮聲已經變得遙遠模糊。只有山上的常綠野藤卻一個勁兒生長,向人們展示它們的生命力;石洞內的那淙淙的水流聲,好像向人們傾訴以前在這裡發生的那段不平凡的歲月。

  我們陶醉在山水之間,感受先輩的赤子情懷。

您正在瀏覽: 游百丘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百丘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