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感受 

  《草房子》是一篇長篇小說。寫了桑桑終身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中,  他親眼目睹了里連串看似尋常卻又催人淚下,震撼人心的故事。生動具體的描寫了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講述了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的悲慘,殘疾的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又優美的領悟。這一切,既清楚而有朦朧地展現在桑桑地世界里。這小學六年是桑桑接受自己人生的啟蒙教育的六年。 

  在桑桑的班級中,有許多同學,他們都與桑桑一樣有着一段感人的經歷,有的經歷了一段波折,明白了生命的真諦;有的死亡中體驗到了人生的道理。其中桑桑是最不尋常的一個男孩。同學紙月的關係非常特別,熟悉而又陌生。桑桑有時十分勇敢,有時卻十分膽怯,有時十分乖巧,又有時卻十分淘氣,總而言之,桑桑的性格多變。桑桑在上課時十分乖巧,可是在家裡,他卻十分淘氣。常常給父母們惹麻煩。正是這些多變的性格,才給桑桑這六年的小學生活,增添了許多絢麗的色彩,我相信,桑桑他永遠都忘不了那些陪伴她走過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的同學和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