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感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感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來說,讀書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讀書,就是生活,像不能沒有呼吸一樣的生活;讀書,就是一種最自然的生命狀態,是一種須臾不可缺失的存在方式,也是一種高貴至美的人生境界。“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我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不斷的啃着各種書本,從地攤上、從書店裡,從圖書館,我汲取了許多有益的東西。讀書使我受益非淺,它用中華的千年文明滲透了我的靈魂,它用無上的精神力量感化着我的心田。它用豐富多彩的內容讓我逐步成熟。暢遊在書的海洋里,我感受到了它的博大精深,從唐傳奇到四大名著,從《死魂靈》到《草葉集》,朱自青的散文傑作《荷塘月色》,金庸的武俠小說,艾青的抒情詩......那是一個迷人的世界,在那裡精神得以慰籍,心靈得以凈化。許多先賢聖哲,許多文人雅士,或頭懸樑,或錐刺骨,或鑿壁偷光,或紅袖添香徹夜苦讀,人們堅信“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正是這種讀書精神,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化才得以傳承。 

  生命的真諦不在於年輪的多少,而在於一種精神灌注長短。而讀書則是洗滌靈魂、陶治性情的妙方,生命也因書而美麗。要抒寫出生命的華麗篇章就請一定“熱愛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感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