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文明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文明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電瓶車、汽車等交通工具已經成為了生活必需品進入了千家萬戶。路上的車多了,交通問題也多了,“文明行車”就成為了一個比任何時期都重要的話題。

  什麼是文明行車?不超速行駛,不酒後駕車,不闖紅燈,行車時系安全帶……,這些就是文明行車。

  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許多人不注意交通安全,魯莽行事。超速的司機伴隨着飄揚的塵土駕駛着汽車飛馳而過;喝醉的司機在朦朦朧朧中、昏昏沉沉中照樣開車,對馬路兩旁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警示標語視而不見;有的帶小孩的電瓶車毫無顧忌地在機動車行駛,惹得機動車上的司機直按喇叭、破口大罵;有的自行車根本不顧“紅燈停、綠燈行”這個最基本的交通規則,公然闖紅燈……就是都是不文明行車的現象。而正是這些不文明行車的行為引起了一件件血淋淋的交通事故,那些悲慘是觸目驚心的,那些悲痛都是血的教訓、痛苦的淚痕。

  記得有一天中午,正是放學回家的高峰期,一位女中學生騎着自行車回家,誰知後面行駛來一輛超速疾馳的渣土車颳倒了女生,因為重型卡車的衝擊力太大,女生當場死亡了。一個鮮活的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毫無聲息的沒有了,令人傷悲、令人痛心!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我們每一個人一次寶貴的生命。為了家人、為了朋友、為了我們自己,請做一個知法懂規的文明行車人吧!讓交通事故的淚水不再溢出,讓我們永遠露出幸福的笑容!

  六年級:鄒妤婕

您正在瀏覽: 我看文明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文明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