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見過很多的名花,有國色天香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飄逸的蘭花,嫵媚可愛的杜鵑花,但我最喜歡的是——梅花。

  梅花樹冠開展,樹榦呈黃色或淡灰色,無毛,邊緣有細鋸齒,近頂端有兩個腺體。花朵呈白色,好像一塊潔白無暇的玉佩。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列為四君子;與松,竹,合稱為歲寒三友。中華謂有“春蘭”、“夏荷”、“秋菊”、“冬梅”之稱。梅花憑着耐寒的特性成為寒冬的代表,宋代詩人王安石有一首詩《梅花》道:“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就是最好的寫照。

  梅花具有朵朵冷艷,縷縷芳香,孤芳自賞,純潔無暇的特點。是因為它獨具一格的特點嗎?是的。它的沒比起嬌艷的牡丹,絢麗的月季,清香的荷花,別有一番風味。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他確實很美,只開在無人的雪地里,與寒霜戰鬥,與冰雪抗爭。

  中國人偏愛梅花,因為紅梅和中國人有着相同的精神——不屈不撓。

  梅花,傲風雪,斗嚴寒,象徵著中華民族堅貞不屈的偉大風骨。我愛你,梅花!

  河南新鄉封丘縣封丘縣留光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爽

您正在瀏覽: 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