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記熱對流實驗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全班4人小組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熱對流實驗。

  上課了,趁眼保健操的時間,我們把小瓶子、大瓶子準備好,在大瓶子里灌滿冷水。黃老師在小瓶子里灌了熱水與墨汁,一切準備就緒。

  做完眼保健操,黃老師給我們演示了一遍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工”了。我拎着小瓶子上系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將小瓶子放進灌滿冷水的大瓶子里。將小瓶子放穩在大瓶子的瓶底后,只見小瓶子就像一個小烏賊在吐墨汁,又像縷縷青煙從煙囪里冒出來。過了一會兒,小瓶子里的墨汁好像吐完了,這時,從大瓶側面看進去,就像有一棵墨黑的枝繁葉茂的大樹,又像一個大蘑菇。慢慢地,墨汁又往下沉了,像降落的雨點,又像一株株金針菇。

  漸漸地,“金針菇”變淡了,變小了,變輕了,最後變得無影無蹤了。小瓶子又慢慢地,緩緩地吐起了輕煙,真是奇怪,應該這時候,墨汁會布滿整個大瓶子了,怎麼會奇怪地消失了呢?

  我急了,拎着小繩子使勁搖了起來,這下子,墨汁開始四處“遊盪”。不一會兒,大瓶子里的冷水已變黑了。雖然結果與實驗成功的結果一樣,但是,總的來說,我還是失敗了。不過我並沒有灰心,我在家還要繼續做實驗,我會成功的!

  最後,黃老師告訴了我們產生熱對流的原因:因為小瓶子里的水是熱水,當進入大瓶子里時,熱水就會向上冒,這時候冷水往下沉,代替熱水的位置。就這樣反覆循環,大小瓶子里的水就一樣了。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實驗呀!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在小區玩,鄰居家的小朋友都學會了騎自行車,而我只得在一旁看着他們玩,於是,我跟爸爸說:“爸爸,我想學騎自行車!”爸爸答應了,果然,過了幾天,爸爸搬來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迫不及待地騎上了自行車,雙手握住車頭,身子保持平衡,騎了起來。不料,我摔了個四腳朝天,這時,我心想:沒關係!失敗了沒關係!再來一次!我再一次騎上了車座,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小心翼翼地騎了起來,不料,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於是,我極不耐煩地說:“不學了,早知道這麼難就不學了!爸爸嚴肅地說:“唯有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彩虹,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聽了爸爸的話,彷彿有一股正在燃燒的大火在我的心裡。我又再一次地騎上了自行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騎了起來,“噢,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興高采烈地對爸爸說。爸爸只是微微一笑。

  五年級:天芯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7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 

  “高欣悅,良好。……” 

  數學老師正在報考試成績,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拿到考卷后我迅速地回到了座位上。看着考卷上那麼多的紅叉叉,害羞和傷心一起爬到了我的臉上,淚珠不停地在我得眼眶裡打轉兒。 

  以前,數學考試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考不到滿分也是個優秀,可這一次怎麼只有良好呢?我仔細回憶了當天的考試情況。 

  當天上午,老師剛發下考卷我就埋頭做起來,然後大約過了40分鐘,我全部完成了,老師總是催我們檢查,重複了N次,我也檢查了幾遍,可是沒有什麼用,我依舊沒檢查出點兒什麼。俗話說:“自滿者——等待時間”而我卻正是那個自滿者,因為我不僅沒查出啥來,還坐着乾等起來。終於,老師收考卷啦,我以為我考得很好,可卻只有良好。有了這一次的深刻教訓,我下一次一定爭取考好。我把心中的害羞和傷心通過決心轉化成了信心,“加油啊,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了!”我經常在心中這樣鼓勵自己。 

  終於有了機會,第二天,老師說又要考試了,這一次,依舊一樣,40分鐘左右,我又做完了,不過還剩一題附加題,老師說那一題很難,不過還給我們透露了一點消息。我準備把考卷檢查得沒有錯了,再去攻那道難題。我謹記上一次的教訓,無比認真地檢查了那張考卷,竟檢查出了幾道口算題錯了,我一邊拍着自己的腦瓜,一邊迅速改好。接下來我便全力以赴地向那道難題發起了總攻,我將題目讀了9遍,立了9個豎式,計算了9次,驗算了9回,終於把它搞定。時間到了,我胸有成竹地把考卷交了上去。 

  成績下來了,“高欣悅,滿分”我太高興了,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總算是體驗了一回。朋友們,生活中,失敗總是難免的,當我們面臨失敗時,千萬別灰心哦,要知道成功就在前面等着我們呢!!!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10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 

  ——《夢想2008》觀后感 

  今天下午,全體老師帶我們整個六年級的同學去大電教室看一篇長達四十分鐘的短片——《夢想2008》。 

  這部片子首先告訴我們:在許多年以前有人提出了三個問題:第一問是中國什麼時候參加奧運會?第二問是中國什麼時候獲得金牌?第三問是中國什麼時候自己舉辦一屆奧運會? 

  在第十屆奧運會,中國派出了劉長春作為中國的代表,去美國的洛杉磯參加奧運會。到了美國劉長春因為長途跋涉,導致疲憊不堪,在一百米和二百米中分別獲得第六名和第七名,最終沒能拿獎牌,但這個事例卻回答了第一問。 

  在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中,同樣是美國的洛杉磯,新中國又派出了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其中的彈弓王——許海峰不負眾望讓中國金牌突破“零”的記錄,獲得一枚特別寶貴的金牌。在那次奧運會上,共獲得十五塊金牌,雪洗“東亞病夫”的恥辱。這屆奧運會回答了第二問。 

  在一九九一年,中國以微弱的兩票之差沒有獲得舉辦奧運會的權利但是通過舉世矚目的申辦活動,大大地提高了中國在整個世界的影響力和聲譽,在二零零一年,中國成功的獲得舉辦奧運會的機會。今年是二零零八年,舉辦了一屆被國際奧委會主席稱為無與倫比的、最成功的奧運會,這屆奧運會回答了第三問。 

  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信息是: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中,杜麗痛失首金,當時哭着走出賽場。事後的第四天,杜麗調整好心態,重新振作起來,又在射擊場上出現,這次一舉奪魁,在五十米三乘二十比賽中獲得金牌。 

  看完了這部短片后,我想到了我自己。昨天林老師告訴我們今天下午測試,我自以為我都會了,不用複習了,心裡可得意了,但是考試過後,我才得區區七十二分。得知分數后,我猶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整個人都懵了。 

  回家后,我把整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讓我反省后調整心態。我想:是一個地球人都會有失利。曾經有人說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雄鷹搏擊長空,難免會傷了翅膀;駿馬奔馳大地,難免會失蹄折骨。貝多芬也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的情況下百折不撓。 

  我不就是一次小小的失誤嗎?我應該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我不要退縮,一個真正的成功者,都是踏着失敗走過來的——愛迪生在發明燈泡時有不計其數的失敗,最後,他還不是登上勝利的彼岸。要是沒有不計其數的失敗做成功船上的小木塊,他不可能到達勝利的彼岸。我也一樣,我還有機會,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繼續加油,相信我能行!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3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 

  無論是誰,都不希望自己失敗吧?可是,我們必須接受失敗,應為,失敗乃成功之母。 

  人生,都是從不斷的失敗走向成功,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髮明了世界第一盞電燈,可是,在他成功的背後,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為了找到一根適用的燈絲,他實踐了一千多次失敗,最後終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盞電燈,他還曾說過:“每一次的失敗都會有許多收穫。”這也證明了一句話:失敗的背後是成功。 

  失敗往往會帶來致命的打擊,但是,我們必須學會承受,如果當時愛迪生放棄了,那世界上就不會用這麼明亮、溫馨的燈光。如果那時袁榮平灰心了,那會在世界上帶來多大的損失!因此,我們必須經受住失敗的考驗,只有經受住失敗的人才會成功,經受不住考驗的人註定會失敗。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承受失敗,享受失敗,感謝失敗,向成功光輝的頂點前進!
回目錄

挑戰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200字

  這句名言是根據有沒有毅力而定,如果沒有毅力,那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我有一個朋友想學游泳,可一下水就喝了幾口水,我用這句名言鼓勵他,可他不肯再下水了,至今他還是個“汗鴨子”。牛頓是個大名鼎鼎的科學家,他上半生研究出了“地心引力”,可他下半生卻來證明神的存在,一直都失敗,他也用這句話鼓勵自己,可最後還是失敗了。

  我認為這句話應該改成“失敗乃是有毅力之人,思路正確人的成功之母”。

  四倍小學四年級:玄武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9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將永久地刻在我們班每個同學的心中。這件事——運動會也將啟發我們的人生……

  星期六,同樣是個平凡的日子,而我們學校的“運動員們”早早地爬起來,趕到學校操場上盛放自我,運動會來臨了!我們一個個龍騰虎躍、生機盎然;跳躍着,圖騰着;在跑道上揮灑激越的熱情;在陽光下綻放精彩的童年!我早早地來到學校,各班在8:15時便整隊進入操場,宣布開始了!在陳校長發表完演說后,我們要開始競賽啦!激動人心的一場場個人比賽過後,班級團體項目——拔河開始了。我們用腳抵住腳,使出比九牛二虎之力還大一萬倍的力氣使勁往後拉,臉漲得通紅,全身青筋暴起。但最終的結果是二連敗——我們輸了。

  我們接受了“五雷轟頂”,一個個愣在那兒,時間像凝固住了,四周一片靜寂,連一根繡花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過了幾秒,一位女生的哭聲打破了這片靜寂。我周圍的幾位女生受到了觸動,凍結了好久的淚水,終於像冰川消融一樣,化成了兩條奔騰的小溪,順着她們漂亮臉蛋上的兩頰流了下來,眼前模糊一片,甚至幾位男生也哭了。她們哭得悲天憫人。有一位男生的聲音由低而高,漸漸地吼叫起來,臉色漲得通紅,漸而發青,頸子漲得像要爆炸的樣子,滿頭的汗珠,拳頭在地上捶得呼呼響。我知道——我們班的自尊心很強,以前我們一直是第二名,從來沒有一個等次都沒有過。而我強忍着眼淚,但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這時,從我的胸膛里傳出了一個堅定的聲音:“不要哭,不要哭,一個人如果失去了笑,那就意味着,他同時也失掉了希望,失掉了樂趣,失掉了一切。再說,這次失敗不要緊,只要堅信下一次會成功就行了。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受到了啟發,心也漸漸平衡起來了。我便去安慰正在哭的女孩子們:“不要哭,堅強點,等一下去給進入決賽的B班喊加油吧!失敗乃成功之母!”最後,她們終於也收住眼淚,去向B班加油了。

  我們運動着,健康着,快樂着;同時也奉獻着,服務着,堅強着;體育,讓我們感受到奮力拚搏的精神,體育,同時也讓我們享受到團結互助的光榮。讓我們永遠熱愛運動,讓我們永遠傳遞友愛,讓我們永久地記住“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讓我們永遠聘為“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微言大義的精華!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頭文字d》作文500字

從電影中我才明白,原來這部影片名稱的含義是飄移第一。《頭文字D》給我的第一直覺是:這部賽車題材的電影一定要在一個很大的電影院看很大的銀幕才過癮,隨之的是影院里如臨現場般的音效。 

  我媽媽說有周杰倫、陳冠希、余文樂等眾多巨星領銜的陣容是此片最大的賣點。在我看《頭文字D》是典型的一部商業電影,裡面的角色無一例外的在用不同的個性做秀,秀給適齡的年輕人看。如果你是個賽車迷或《頭文字D》迷,那就一定要看這部電影;如果你喜歡周杰倫,那也要看這部電影;如果你是各緊隨潮流脈動的人,那就更加要看這部電影了。這部電影如果能讓你在看到偶像的表演時感到開心、刺激的話,這部電影的娛樂功能就達到了,僅此而已。 

  可是我卻不是很贊同我媽媽的看法,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從這部電影中看到了一些什麼、學到了一些什麼。那就是周杰倫所演的角色藤原拓海的那種不怕失敗的精神。他在影片當中,儘管自己知道自己的車子耐力是比不過專業車手的車子,但他還是不怕失敗地和人家比賽,結果自己車子的發動器壞了。可是他並不像我想象中那樣,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再與這些專業車手比賽了。但是實際上它是回去吧車子修好,把裡面的零件更新,過一段時間再和人家比賽。 

  我從這部電影中,學到了一個人只要不怕失敗,就能夠成功這個道理。我覺得這也應了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700字

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望望天空,天又一次亮了!一個黑夜后的黎明…… 

  小時侯,母親常對我說:“孩子,天會黑也會亮!就像我們的人生,有失敗也有成功!在天黑的時候,人們必須開着燈才能看見一切。天亮后,不用開燈了,由我們自己去掌握光明!所以,當你失敗了,就是人生的一次黑暗,你必須堅強地擎起燈,熬過黑夜,黎明不遠了……”那時候的我,什麼道理也不懂,我只是牢牢地記住了母親的話,等着它發揮作用! 

  我在學校跑步是出了名的慢,我常為此感到自卑!有一次,測試100米跑步,一個自稱是“飛毛腿”的男生故意走到我面前挑釁說:“喂,我們來打個賭,這次測試你保證不及格,敢嗎?”說完,他哈哈大笑起來,旁邊的人也跟着嘲笑起來!我不滿地一拍桌子,“呼”地站起來:“賭就賭,誰怕誰啊?”那個男生驚訝了:“你——你沒發燒吧?你敢跟我賭?哈哈——”“只怕你後悔還來不及呢!”我憤怒地走了! 

  輪到我測試了, 我心“砰砰”直跳,但還是隨着老師的哨聲向前沖了去!我不顧一切地跑着,忽然,一塊石頭無情地將我拌倒了,“啊!”我尖叫。“放棄吧!”我心裡這樣想着。“不!母親說過,這只是黑夜,我要堅強地等待黎明!”正想着,我以驚人的速度站了起來,奮力向終點躍去,在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成功不遠了!”最終,我在同學們的嘲笑聲中到了終點,以驚人的速度獲得了優。我安慰似地喃喃着:“天亮了!” 

  人生的道路中將會有多少個黑夜來臨,但在黑夜中,你要拚命吸取教訓,明白道理,並且堅強地面對,那麼天就會亮!沒有人能夠是永遠的勝利者,他們都是在失敗中吸取的經驗,以至於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一次又一次地進步,才會成功!親愛的讀者,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時,不要氣餒,你要做的應該是沉着地面對,以堅定地信念走下去,同時,不斷地進步! 

  天黑了,我輕蔑地對着天空笑着,慢慢地舉起了手中流着淚的紅蠟燭……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培根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我非常喜歡這句話,因為沒有失敗那來成功?就如光明與黑暗,沒有黑暗那來光明,沒有真實那來夢幻。

  不論是誰,都會有失敗的時候。例如: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失敗了成千上萬次,但是他並沒有放棄,所以他獲得了驚人的成就。為什麼他成功了?是因為他並沒有在困難面前低頭,所以他成功了!

  每個人都不是天才,只是努力的程度不同罷了。我也一樣失敗過,而且不只一次失敗,但是我並沒有在失敗面前低頭。每當度過一個失敗時,我也成長了一分。

  我以前根本不會下象棋,但是我非常喜歡下象棋。我每天都會纏着姥爺下象棋,不論白天黑夜,我都樂此不彼。雖然我明知道根本不可能下贏姥爺,但是我並沒有放棄。雖然我也有氣餒時,但我想起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我就會打起精神,我想信只有堅持就會有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即使我還是贏不了姥爺,但我在與其他人下棋時卻是無往不利,罕有敗棋。他們一個個都成了我的手下敗將,根本不堪一擊,就連老師與我下之,也是互有勝負。這時我才想到我那時的堅持是多麼的正確。如果我沒有挺過失敗,那來今天的成功呢?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教會了我太多太多的人生道理,不過我覺得其中最為重要的是堅持二字!

  安徽淮南潘集區潘集第六小學六年級:胡喜龍

回目錄

難忘“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趙志偉作文600字

  難忘“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

  實驗二校五年級二班 趙志偉

  在名言中,我們會得到啟示。我們失敗時會聯想到它,而一次比賽,它讓我得到信心,充滿力量。

  從前,哥哥是我的競爭對手,因為哥哥的跑步、籃球、學習皆可成為高手。因此,我經常挑戰他!不過,都是我輸!

  今天,我再次向他挑戰!

  跑步——冬練三九,夏練三伏

  “開始!”只聽哥哥一聲令下,我便像一匹野馬瘋狂的奔跑,哥哥卻非常的冷靜。我到了半途中,腳和腿同時慢了下來,哥哥卻輕鬆超越了我。

  到了終點,我很快被他拋得老遠。哥哥對着我大聲喊:“你是臨陣磨槍,不頂用,你要‘冬練三九,夏練三伏。’”

  學習——書到用時方恨少

  下一個環節,考試,小姨出題,xxx是哪國主席……關於課外知識的題,我是一竅不通。到了考試這一關,本想追分,卻敗得一塌糊塗了,試卷上的題不是關於xx名言,就是xx格言,唯剩作文了,但讀書少,語言功底太差了,哥哥又輕而易舉地佔了上風。這一關讓我懂得了書到用時方恨少。

  踢足球——啟示

  最後一關:踢足球,開始了,我馬上就搶到了球,但哥哥依然不費吹灰之力就搶到了球。我馬上就去追,但每次都是無功而返。10比1,慘輸!後來哥哥送我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的之母!“

  我失敗了,但哥哥給我的啟示卻讓我在生活中受用不盡。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5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幕她現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清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冰心。這句話告訴我們成功確實是來之不易的,成功背後也有失敗。

  愛因斯坦的一個故事。有一天,老師讓每個同學做一張小板凳。當老師看到愛因斯坦交上來的那個小板凳的時候,便問他:“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差的小板凳嗎?”愛因斯坦老老實實地回答:“有。”說著把他做的前兩個板凳拿出來。最後,愛因斯坦成了世界上很偉大的物理學家。這也說明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積累經驗,激勵我們勇往向前!失敗其實並不可怕。

  有的人總想成功,卻不知失敗一樣重要。

  我學習英語很差,因為我不愛記單詞,在平時考試中經常失敗,我很擔心。便開始一點一點的努力,但我的英語成績還是沒有長進,失敗讓我認識到成功的重要性。中考就要臨近,我特別擔心在中考中英語再一次失敗。就在中考前一個月,我決定化失敗為動力,努力記單詞、看例題、背短語,結果在中考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績。我以前雖然失敗了,但懂得利用失敗,最後終於成功了。說明失敗不全是錯的,失敗是成功之母。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都會經歷大大小小多次失敗。沒有誰一下能成功,也沒有誰總是失敗。有成功,有失敗。有的人總想成功,卻不知失敗一樣重要。但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向失敗認輸,那樣的話,就相當於拋棄了自己。我們應該勇往直前。

  初三:張家豪

回目錄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1000字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又縈繞在我的耳邊。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聽說過這句話,當時年紀很小,不懂這句話的含義。以為是:失敗過一次了,自然就會成功。而現在,我明白了,失敗過後,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季節里,我們學校舉行了月考。以前每次月考,我都會取的好成績。但是這次……我根本沒有好好複習。“哎,不管怎麼說,總要上戰場。”我給自己鼓足了勇氣,讓自己勇敢地走進了“戰場。”

  “叮鈴鈴……”考鈴響了,我忐忑不安的走進考場。考試的時候,我的手不停的在顫抖,很多的題我都拿不穩,特別是數學。感覺每過一分鐘,都好像是度日如年。還有二十分鐘下課,廣播里在告訴大家。“不行,要快點啦,還有這麼多題沒有做!”時間一點一點的從我指尖中慢慢溜去。還有十五分鐘,我慌張的看了看手錶。“呀,總算消滅掉了一道題!”不過,我翻了翻卷子,總共六面,我才做完四面呢。不管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現在先做分數多的吧!我盯着一道應用題,想了想,“好吧,就做這題。”我默默的思考着。我拿起筆,顫顫的寫上了答案。不,好像不是這樣……但好像也就是這樣的。我一時拿不穩主意。“管它呢,總比交白卷好。”這一向就是我的作為。還有十分鐘,廣播裡面又再通知同學們了。我突然間懵了,不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就那樣僵了幾秒鐘,我才突然間反應過來,繼續回答我的問題。

  還有五分鐘……四分鐘……三分鐘,這道題可真是頑固啊,怎麼解它,可就是解不出來。急得我手心手背全都冒出了汗,嘴拚命地咬着自己的指甲,手也用力的捏着自己的褲子……

  終究還是沒把它解出來。“叮鈴鈴……”考試時間到了,我停下了筆,嘴裡揚揚的吐出了一口氣。

  考試成績出來了,我考得很差。那個下午,我盯着自己的卷子,整整一個下午。突然間,我仰起頭,看見了一隻螞蟻,它用力地、拚命地搬着比自己大好多倍的一個“龐然大物”,卻怎麼也推不動。最後,它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把食物慢慢地向前移,那個“龐然大物”動了,也許是小螞蟻的力氣增大了:也許是小螞蟻吸取了之前的教訓,換位思考了:也許是那個“龐然大物”被小螞蟻的精神所感動了吧……總之,小螞蟻把食物一步一步的推進了穴巢。

  那時,我突然間有所感悟:小螞蟻通過自己的努力戰勝了困難,而我為什麼不可以呢?即使失敗了,摔倒了,受挫折了,也不能放棄,要繼續努力,繼續向前奔跑。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也,在風雨之後,才能看見屬於自己的彩虹。

  重慶萬州江南中學初一:柒月之星

查找更多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