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時間在時鐘嘀嗒嘀嗒聲中悄然而逝,轉眼間,我已經十二歲了。回憶這十幾年的點滴,有一句話最令我感動,觸動我的心弦。

  “叮鈴鈴……”放學了,同學們像一窩蜂湧出校門,那是四年級的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無情地把陽光灑向大地,知了趴在樹枝上,不滿地抗議着,而此時的我,正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一邊走一邊思索着,上午,老師發試卷的情形又浮現在眼前,老師一個一個的念着名字:陳小名90分、楊麗麗84分……我聽着這些分數,心裡不由得忐忑起來,我考了多少分啊?千萬不要讓我失望啊!就在這時老師念到了我的名字,我雙手接過試卷一看,一個鮮紅的分數在我眼前。黃子芹啊!可憐了68分!頓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耳朵嗡嗡直響……

  耳邊又傳來同學們喧鬧聲:我媽媽說只要我考了90分,就請我吃美味雞;我媽媽說送我一個蘋果手機;我媽媽說送我一個拉杆書包……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順着臉頰緩緩流下,我傷心,害怕……以前媽媽嚴厲的目光讓我心生害怕。怎麼辦?怎麼辦?這樣的分數讓我不敢回家,為什麼我付出了努力都白費了,得不到回報?路旁樹上知了叫得更歡了,就像是在嘲笑我,我感覺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對,毫不掩飾地嘲笑我,那笑聲格外的刺耳。

  回到家裡,我一聲不吭地躲進了房間,到了吃飯時,我頭低埋下來,不敢看媽媽的眼睛。媽媽一看我這臉像一個苦瓜一樣,就問我怎麼了,我的眼裡就滾出了一顆顆銀豆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沒關係的,快樂比失望、傷心要好得很多,就像那句俗語一樣:失敗乃成功之母呀!”媽媽的這句話激勵了我,這句話一下子就溫暖了我的心。

  時間過得真快,兩年了這句話已經深深地刻進了我的心,一種奇異的感覺湧上心頭,那種感覺就叫感動。相信它一定會陪着我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

  廣西桂林興安實驗小學六年級 黃子芹

  指導老師:廣西桂林興安筆暢作文分校李冬梅

您正在瀏覽: 那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