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日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  

  如果你種過向日葵,一定會有許多困難。但是你看了我的經歷,一定會說:“原來我的困難這麼少!”什麼?不信?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最近,賴老師“命令”我們自己去種向日葵,並乘上“寶貝”——向日葵種子。我一放學,就匆匆跑回家,拿出我家的“國寶”:二零零六的花盆,開始實行我的浩大工程。  

  瞧,我左手拿一盆水,右手拿斷了的鉛筆,開始第一步:鬆土!那土的脾氣可真夠倔的,這麼硬! 我喂它“喝”了三大盆水,拚命挖,總算讓土鬆軟了。第二步:種種子!剛拿出種子我就納悶了:應該尖頭朝下呢,還是尖頭朝上呢?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一個朝上,一個朝下。我發現,朝下的比較好插,便統一了。我美滋滋的想:“過不久,新一代的向日葵寶寶將會橫空出世的!”  

  我每天給它們澆水,可它們就是不發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天、兩天、三天……我的心像潑了一盆涼水,拔涼拔涼的。第四天,我發現一顆種子把全身光溜溜的露在外面。我氣極了:“你們這些壞孩子,不發芽也就罷了,還把身子露在外面,會‘着涼’的!”說完,我想把它使勁按回去。可是土好硬啊,我根本就按不回去。“奇了怪了。”我嘟嚕着,把種子拔了出來。發芽了!我又蹦又跳,高興得不亦樂乎。好啦,高興夠了,我覺得自己種反了,就把它重新安頓好,還把以前的翻過來。嘿!這不翻不知道,一翻嚇一跳,收穫了九顆呢!莖嫩綠嫩綠的,讓人心生愛意。  

  從此,我對這些向日葵苗苗是更加呵護,一天澆好多水(還好盆底有洞),那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有一次,我跟吳思寧交談時,聽說她施了肥,向日葵長了二十多顆呢!我靈機一動,放學后興沖沖的跑回家,準備實行一個偉大的計劃。  

  回了家,我看看我的寶貝,呀!又有兩顆長了兩片小葉子,嫩嫩的,嬌滴滴的,向兩邊張開,太可愛了。我真有點捨不得用臭烘烘的尿澆它們呢!說到這裡,你應該也知道我的偉大計劃了吧!不過,為了我的小寶貝能茁壯成長,我忍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尿澆下去,充滿憧憬的等待着…… 

  第二天,我跑過去看,不錯!從九顆變到了十顆呢!那些剛冒出來的嬌嬌的,讓我兩眼冒愛心。附帶一句,我才發現那些可愛的小葉子上還帶有細細的絨毛呢!  

  我又用尿澆了一天……

  當天晚上,花盆上有許多小飛蟲,一顆有葉子的向日葵苗苗活生生的被咬死了,我成了“千古罪人”!  

  後來,吳欣怡跟我說種向日葵應是尖頭朝下,我一想:原來我是尖頭朝下的,又來一反……不想不知道,一向嚇一跳,我回家后又給它們翻了一頭,發現有一顆長了四片葉子,關鍵是垂了下來!根部變得細細的,黃黃的,慘不忍睹。我跟媽媽說了整件事的經過,媽媽說:“樹挪死,人挪活,你的向日葵要不行啦!”果然,原來那可愛、嫩綠、嬌滴滴的向日葵全死光了…… 

  是我對它們太溺愛了嗎?也許,這是對我人生中的一個教訓……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