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日葵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院子里種着幾棵向日葵,走出家門,遠看那群向日葵像一個個小喇叭,正在演奏着歡快的音樂,讓院子里的人每天都能放鬆心情。 

  我跑了過去,只見向日葵像一個火紅的太陽,花片層層疊疊,一些小花瓣躲在大花瓣的後面,只露出兩隻小眼睛在害羞地向外望。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朝上長的花瓣長,朝下長的花瓣短呢?我瞪着眼睛看着花瓣,想來想去還是想不起來,正當我就要回家查找答案時,我又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向日葵正在慢慢地移動,我朝着向日葵的對面看去,竟然是太陽!難道太陽和向日葵之間連着一條線嗎?這兩個問題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連忙跑回家,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植物的莖部可以找到陽光,,然後就朝着有陽光的地方長。離陽光近的部分分裂的細胞的速度就快,細胞就多。離陽光遠的部分分裂的細胞的速度就慢,細胞就少。至於為什麼向日葵朝太陽轉,其實是這樣的:生長素能夠刺激植物的細胞生長,對植物的生長起着重要的作用。向日葵的生長素喜歡和太陽玩“捉迷藏”,一天中,只要太陽轉動,他體內的生長素也就不斷地再莖里向著背陽光的地方轉了。所 以,向日葵的花盤就向著陽光轉了。 

  向日葵的生長素真奇怪,看來植物王國里肯定還有不可思議的植物,當然,只有看你肯不肯做一個有心人,才能發現這些奇怪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