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

 貴州省貴陽市 貴陽市第四實驗小學六(1)班 陳璨   “嗒,嗒……”,下雨了。打着傘,漫步在雨中,別有一番風情。雨點打在雨棚上,“吧噠,吧噠,吧噠……”,像急切的走路聲。雨點落在水潭裡,“叮咚,叮咚,叮咚……”,像性急的琵琶聲。雨點落在石頭上,“咯咯咯……”,像春天的笑聲。

  雨急急地下着,轉眼間,天地之間彷彿掛上了一幅無比寬大的珠簾,遠處的青山、煙囪都看不見了,近處的房屋、樹木也朦朧了。雨水落在屋頂上,激起一片水花,騰起一層薄薄的水霧。雨水順着房檐流下來,像一條條銀線串着的珍珠鏈,晶瑩剔透。樓前的馬路上,汽車排成長隊,甲蟲似的慢慢挪動。馬路兩旁凹下去的地方很快積起了渾濁的雨水,汽車碾過,這些積水濺向人行道,行人見狀慌慌張張地躲開。行道樹和小區花園裡的樹木在雨水的反覆沖刷下,被洗得乾乾淨淨。由於雨水的衝擊和狂風的肆虐,長長的樹枝不規則地上下左右胡亂搖擺。五顏六色的雨傘,紅的,綠的,黃的,藍的,紫的……像一朵朵移動的鮮花,盛開在風雨之中,盛開在大街小巷之間。鮮花下的行人行色匆匆,一場大雨,突然把人們的心情擰成一個願望:趕緊走路。

  “嗒——嗒——嗒——”,在使完力氣之後,雨終於小了,風終於弱了,一切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不同的是,那些花木的葉子更明亮、更賞心悅目了。

  

  指導教師:陳敏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