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這句名言是美國着名鋼琴家海爾普斯所說。是啊!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自己。對別人多一點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也就多了一點空間,多了一些朋友。有朋友的人生,才會有更多的關愛,才不會有寂寞與孤單;有朋友的生活,會多一點溫暖和陽光。所以說,寬容永遠是一片藍天。

  我們每天都要去上學,班集體可以說是第二個家,這個家族中的成員很多。也許在剛剛入學時,大家都需要彼此了解對方的心。通過一段學習生活,我們真正的認識了:有的同學熱心,有的同學學習優秀,有的同學能說會唱;但同時也看到了他們的缺點。但我們並沒有彼此排斥,我們仍然是一個集體,因為我們能彼此諒解,彼此寬容。

  古人也常常把寬容放在第一位。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后,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十分孤僻。蔣琬與他說話,他也只是光應不答。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着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像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眾說我的不是,他也會覺得我下不來台。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也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稱讚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古今中外,人人都有禮、賢、德,而這寬容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寬容,就像是一縷飄飛在大地上空的清風,使犯錯者頓時就獲取那一股清醒的藥丸……

  六年級:王茜

您正在瀏覽: 談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