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夏天,姥姥的腳骨折了,行動很不方便,便讓媽媽代她去賣桃。

  星期六上午,我去找媽媽。我到了那兒才發現,媽媽只照顧做生意,竟還沒吃早餐。於是,我讓媽媽回去吃飯,說我來照看生意。媽媽開始還不同意,見我信心十足,便放心離去。媽媽剛走一會兒,一位中年婦女抱着一個小孩走了過來。我連忙上前打招呼:“阿姨,您要桃嗎?可甜了!”那位阿姨問:“多少錢一斤?”“一塊!”看我答得乾脆,桃子也新鮮,阿姨便找了一個嘗了嘗。“嗯,真甜!給我稱五斤。”我心裡高興極了,竟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心砰砰的直跳,像揣了一隻兔子一樣,手也不知道幹什麼好。唉!平時老吹自己是全面型人才,遇事才知道自己很平凡。我努力使自己保持鎮靜。見她挑好桃,我扭過頭來,剛拿起秤來要稱重,忽然想起來,我還不會使秤哩。這可咋辦?這時又想起來媽媽說過遇事要沉穩,“不能慌,趕緊想辦法。”我對自己說。於是,我靈機一動,“遠親不如近鄰”,雖說同行如仇家,可關鍵時刻還得請人家忙幫忙。我跟旁邊的大嬸沒說幾句,她便爽快的幫我稱好了。終於把這樁生意做成了,看着這平時不太在意的五元錢,我心裡樂開了花。

  我剛把錢放進錢包里,一位老婆婆走來了。她走到攤前,仔細的看了看桃,對我說:“孩子,給我稱三斤。”我幫老婆婆選了幾個又大又紅的桃子,稱好后雙手遞給她。老婆婆高興極了,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好心情伴隨着好生意,不一會兒,又來了許多人買桃,我簡直應接不暇。媽媽來了,見我既賣了那麼多桃,又應付自如,高興的合不攏嘴,直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並且做得相當成功,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這次賣桃也讓我深深的懂得了父母掙錢的艱辛。

賣桃 作文推薦:

  • ·菲菲賣桃500字
  • ·賣桃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賣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