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弈》感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弈》感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文章,其中給我的感受最多的就是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全國最會下棋的弈秋,同時教兩個人下棋。但是那兩人的學習態度卻截然不同,一個專心致志、認真聽講;另一個卻心不在焉,想:“馬上就會有大雁飛來,我要射下幾隻來吃”。他雖然和另一個人一起學,但是卻一點兒也不認真。同時學棋三心二意的人永遠不如專心的人學得好。這個故事雖短但給了我不少啟迪。 

  以前我有時候幹事不專心,做着這件事想着那件事,結果哪件事都沒做好。 

  記得有一次,我中午睡覺起來寫姥姥布置的作文,我邊寫邊想今天上午看的《聖經的故事》里摩西帶領的人和別人的部落打架的精彩片斷,結果把作文寫得一團糟,文章前後互不連貫,東拼西湊。姥姥批評我學習不專心,我還不以為然. 

  我要向《學弈》里的專心致志的那個人學習,做一件事情要專心不能三心二意。 

您正在瀏覽: 讀《學弈》感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弈》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