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文明而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文明而美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何時,關注過那些事,又曾何時,文明,侵入過我們的心底,文明——傳遞之後更加美麗。—題記

  一件小事,總經得起對人的考驗,而且,這一小事,也足夠體現一個人的文明情況,是偏好呢?還是向壞呢?觀察之後將會參透,這既是文明的最低要求也是生活的一項基礎。

  “富潤屋,德潤身”道德高尚的人,襟懷坦蕩,心底無私,有利於保持身心健康,這樣下去,既有助於文明的發展,又能促進社會和諧做輔助。在我們校園裡,能看到以下情景:“台階上放着的的垃圾、斷了吧的水龍頭在流淌、多人踩踏之後斑駁的草坪等”;一系列的事件;都能夠體現有些人的做法是不文明的。

  我們所追求的文明不限制於外,也追求心靈上的文明,一個人連基本的心理文明都不具備,談何對社會,對他人文明。強加處分措施,只會治標不治本,一時變化,管不了后時。某人說了一次髒話,剛批評完,過不了多久又犯,已經是“順口成災”改不了。如果他在說前,留一分鐘思考,髒字話說不得,久而久之,慢慢養成習慣,並非一朝一夕所能達到的效果,這是心靈上所追求的,“大腦——指揮全身運轉”心裡乾淨,所作所為將事事文明。這些都是每個人嚮往並追求的,可是誰又能夠不會發火呢?文明很大、很複雜,文明又很小、很簡單,它就體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古人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文明的行為“小惡”而被忽視,成為文明社會中難以躲避的事故。讓我們一起來“積小善”,“除小惡”,凈化我們的社會。“文明大家動”,我行,你也行。為不文明行為“挑戰”,每一個人都可以推動社會向文明再近一點點。

  有一次,小老鼠到河邊喝水,覺得河裡的一條小魚妨礙了他,於是,撿起一塊石頭就扔了過去。小魚受到攻擊,慌忙躲避。小老鼠哈哈大笑說:“知道我的厲害了吧”。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小豬躺在路邊,就高氣揚聲說:“吃了豹子膽了,竟敢擋住我的路……說著,一腳朝小豬踢了過去。啊!小老鼠正好踢到小豬的腳上,小豬倒沒什麼事,小老鼠卻“唉唉呦”地哀叫了起來,原來他的腳腫了一個大包。小豬站起來對小老鼠說:“你對別人無禮,不懂得尊重,今天嘗到苦頭了吧!只有尊重別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小老鼠看着受傷的腳,羞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小鼠成了人見人愛的小傢伙。

  從前有一位商人,看到落水的姑娘,就及時搭救,姑娘非常感激,問商人需要什麼?商人說:“我就要你一個承諾,當別人困難時,你一定要不猶豫地施以幫助。”姑娘答應了……幾年後,商人又經過這,他的錢包失還了,那人說:我要給一個人承諾……”當助人成為一種快樂時,做人該有多幸福啊!如此下去,助人是一種風氣時,社會該是多麼美好啊!

  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清甜的空氣久經逝去,然而這又是一個理想的境界,曾擁有的毀在人們自己的手上。我們渴望一片天空,一片芳草地,想有一個幸福的“家”。想挽回,這一切已逝去,但我相信,世上沒有空白的付出,我們共同向不文明行為說“不”世界會更加美好。期待着那一天的到來!

  六年級:方國華

您正在瀏覽: 生活,文明而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文明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