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粉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粉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寬粉湯是我們這兒街邊的風味小吃。

  寬粉湯味好,看相也好。晶瑩的寬粉浸在米黃色的湯里,一條條黃色的芝麻油伴着紅色的火腿、綠色的香菜、青色的香蔥散落其間,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寬粉湯的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隨手抓一把洗凈的寬粉放入竹制的漏勺里,在熱湯里來回晃動,燙上一兩分鐘。將燙熟的寬粉倒進碗里,再撈出些芝麻油,加上湯水,撒上切好備用的火腿、香菜、香蔥,喜歡吃辣的客人還可以撒一些紅紅的辣椒粉,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寬粉湯就做成了。

  吃寬粉湯也挺有意思的。吃寬粉時,由於咬不動,所以我喜歡一根一根地吃。我找到寬粉湯的“頭”以後,“噓”地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吃火腿、香菜、香蔥、芝麻油,我喜歡先用舌頭舔一舔它的“粗”味道,再細細的咀嚼,品嘗它的“細”味道。

  我每一次吃完寬粉湯時,都會把嘴弄的油乎乎地,搞的我就和小花貓一樣。從此,我給寬粉湯起了別名——“貓嘴湯”。

  山西省長治市壺關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晨雪

寬粉湯 作文推薦:

  • ·寬粉湯4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寬粉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粉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