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暢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庭中的一個變化說起 

國慶節來臨了,我和媽媽便高高興興地打着那把漂亮的桔黃色防紫外線傘,來到了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上真可謂人山人海,外地遊客越來越多,也有很多大人和小孩同樣打着漂亮的太陽傘,放眼望去,整個步行街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回到家裡,我想起了步行街那熱鬧的景象,想起了那五顏六色的太陽傘,想起了奶奶曾經說起過她小時候有關傘的故事…… 

奶奶小的時候,最恨天下雨,因為當時家中沒有傘,出門准淋成“落湯雞”。於是,人們開始拿木頭做傘架,糊上一層布,再在布上塗上一層油,就製成了油布傘。這種傘又重而且一點也不實用,經過風吹日晒,在很短時間內就會老化、破損。過了沒多久,人們又製造出了各種布傘,有不用折的;有一折、二折、三折的;有直把手的;有彎把手的;還有帶花邊的……慢慢地,人們學會了用尼龍線編織成雨傘,這種傘,無論風吹雨打都破不了,就連傘架也是用不鏽鋼做的,既堅固又耐磨。最近幾年,人們的保護意識越來越強了,夏天到了,灼熱的太陽烤着大地,人們都不敢出門,也不願出門,於是,科學家又研製出了防紫外線的傘,既能防雨,又能防晒,還在傘上鑲着許多漂亮的花邊和美麗的圖案,打着這種傘出門,不管太陽公公的“惡作劇”有多厲害,我們都不用怕了。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地甜蜜,可奶奶小時候的生活卻很艱苦,與現在相比,截然不同,可見我們的祖國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呀! 

您正在瀏覽: 國慶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