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表面張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面張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  上  漂  針  

  你知道我們今天作文課做了什麼嗎?告訴你吧,我們做了一個試驗。 

  老師問我們:“針和紙放在水面上,哪個先沉?”如果是你,你肯定會說,針先沉,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是紙先沉! 

  只見,她拿着一張面巾紙,一枚針桌上 放着一盆水。老師先把面巾紙放入水中,再把針放到面巾紙上......一段時間后,紙的一角捲入水中,慢慢地,整張紙沉入水中,而那針卻不慌不忙地躺在了水面上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啊!老師看我們都瞪大了眼睛,就告訴了我們原理:是因為水的表面有張力,表面張力是水分子形成的內聚性的連接。是由於某一部分的水分子被吸引到一起。分子間相互擠壓,形成一層薄膜,托住原來應該沉下去的物體。因為平放的針的重力小於水的表面張力,所以,針就浮起來了。 

  經過老師的指導我們開始了自己的試驗。之前,我們都不知怎麼把針放到水中,而不沉下去,都亂扔。有的兩個指頭捏在中間,失敗;有的高空墜機,失敗;還有的像扔炸彈,還是失敗!最後,一位同學,兩指併攏,把針放入兩指指肚上,慢慢地浸入了水中,奇迹出現了,針進入居然浮着了!吸取教訓,我重頭再來,拿這針,試了一下,沒成功。又來一次,我屏住呼吸,慢慢地把針放入水中,居然成功了,我心頭一陣熱,感覺很興奮。等同學們都做完了,而有幾個同學還想做時,有人開始搗亂了,我也跟着起鬨,兩手放入水中,手指不停地動,濺起了水花,濺起了歡樂...... 

  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試驗,讓我在遊戲中解開了水上漂針的秘密,懂得了表面張力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表面張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面張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