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餃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母上將餃子皮和餡擺弄好在餐桌之上便來敲響我的門,我正在為寫作文而苦苦思索,不得靈感而遲遲無法下筆,對被打擾心有不悅。但一聽有餃子,我眼神悠然就亮了包餃子就意味着將會有餃子吃,作為一個愛極了餃子,一年頭裡,家裡卻沒幾頓都可以吃的吃貨,這簡直是一個從天而降的巨大驚喜,我興高采烈便是棄筆而去。

  洗乾淨了雙手擦拭掉水之後,我蹭到餐桌前一雙烔烔有神的眸子貪婪地掃來掃去。薄厚均勻的圓筆上面撒着一些細細的麵粉,以保證他們不會緊密結合,而不可分割,糊掉一團。而現被放在了一個大圓碗里。是加了蔥,加了木耳和豬肉末,蘑菇碎的,攪拌混合在一起,加了一點油鹽醬醋,攪拌得十分均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隱隱之中我聞到了一股清香下來聖母像為了更有滋味兒放置了一些香料。

  我迫不及待便拾起一張薄皮攤平於手心,不讓它有絲毫的褶皺,拿一小勺子,將餡小心翼翼的傾注於薄皮之上,左看右看,以確保他不會因過多而撐破了皮,也不會太少,而顯得干扁扁的,料有不足。合上,輕輕揉皺,稍加修飾。一隻胖嘟嘟的餃子就完成了,看着這隻可愛精緻的小餃子,我得意於自己的聰明才智,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熟練上手之後,我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很快就包好了,看着一碗碗排列的整齊有序的餃子,我笑嘻嘻的喜不自勝。慌忙將鍋洗刷乾淨,倒上清水開火,稍等了一會兒,終於水燒開了,我撒了一把碎蔥花下去,將一隻只餃子放了進去,小心翼翼的我可沒有忘記上次因急促而直接,一股腦全倒了下去,不僅沸水濺起來,啄傷了我而且餃子一隻只也糊成了一團,十分粘膩。輕輕攪了攪均勻位置,便將鍋蓋蓋上。滿臉期待的一邊等候着。

  時間1分1秒的過去了,在我急急促促而再三詢問母上得了沒之後,得到了肯定支持,我趕緊熄了爐火,打開鍋蓋,一股白霧迎面而來,帶着餃子的清香,更令我心向神往。

  一隻只的餃子分開,白嫩的小肚皮浮於水面之上,少有的青蔥更為他們增添了幾分滋味,看上去色香味俱全,讓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垂涎三尺不止。小心倒入碗中,用筷子夾起一隻急不可耐下口,哇的吐出來。被燙得口齒不清,趕緊又催了催,確保他不會太太燙之後才會入口。

  一口咬下去,滋味溢出時,我忍不住舔了舔嘴角。好吃,特別好吃,皮博均勻,好到極致,又香而不膩,我大快朵頤了起來。就差沒有將腦袋扣在碗里了。

  在一頓飽食之後,我想我該知道寫些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做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