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弟弟準備到湖邊釣魚,弟弟準備漁具,我製作誘餌。我把壓縮餅乾、海苔、肉鬆、麵粉放在盆子中搗碎,再加水攪拌,直到變成稠漿,最後放入烤箱烤五分鐘,出爐后切成小塊即可。帶上誘餌和漁具,我和弟弟興高采烈地出發了。

  到了釣魚湖邊后,我看到湖邊坐着七八個人,每個人的桶里都游着兩三條魚,我不禁有點羨慕。我和弟弟選好位置后,裝好誘餌,拋線引魚。我們像兩尊石像一樣靜靜等待了半個鐘頭,可仍然無“魚”問津,我倆提起釣竿一看,魚餌竟然不翼而飛,估計是被些蝦兵蟹將啄了去罷。

  換掉誘餌,繼續釣魚。我才剛放鉤不久,就見魚竿抖動了一下,我樂壞了,連忙提竿,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這黑黢黢的魚剛被我提出水面,卻又聽“撲通”一聲,他又像一條影子似的躥進了水中,我只得望着水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感到惋惜。惋惜也無用,我打算集中精神,再接再厲。又是長達一個小時的漫長等候,我一動不動,幾乎石化,看着夕陽西斜,我們卻兩手空空,正當我感到有些急火攻心時,魚竿再次顫動,我屏住呼吸,聚精會神,蓄勢待發,用力一提······只見空中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上鉤了上鉤了!”弟弟在一旁手舞足蹈着。魚兒被我甩上了岸,它的尾巴在地上“撲棱撲棱”地拍打着,這是一條顏色有點斑駁的錦鯉,白色襯托着紅色象徵著錦上添花,我立刻把魚鉤卸下來,把它放入桶中。

  回家后我把它放進了一個大魚缸里,它的顏色是非常鮮艷的山丹紅,但魚肚上有一些零星的白點,像是踩着皚皚白雪歸來,所以我給它起名為“踏雪”。

  在一下午的釣魚活動中,有緊張,有喜悅,我也從中悟出了更深層的哲理:成功不僅需要對的途徑,它更需要的是一份堅持和一份耐心。

  六年級:王蓼汀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