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正義同行,捍衛釣魚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正義同行,捍衛釣魚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夜,我做了一個甜美的夢。夢見十年後的今天,我已成長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海軍戰士,駕駛着威武的艦艇,在釣魚島海域巡邏執勤。

  碧綠的海島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白鷺在茂密的叢林中自在棲息、自由翱翔,成群的山羊、小鹿在盡情嬉戲,慵懶的海龜在礁石上享受着陽光。海島四周,帆船點點,星羅棋布,勤勞的中國漁民正忙碌着張網捕魚。一片和諧、幸福、安寧的景象。

  其實,這幅美妙的畫卷早在新中國成立之初我們就應該擁有,可不知廉恥的日本右翼分子及其政府,卻屢屢機關算盡,打着所謂“國有化”、“維護穩定”的幌子,企圖竊據我釣魚島領土。正如一首詩中所寫道:“祖國啊,母親/我是釣魚島/我是不是茫茫大海中孤獨的海草/我是不是強盜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是不是您衣襟上可有可無的珠寶……”讀來令人心酸。

  進入9月份以來,打開廣播、電視,翻開網頁、報紙,日本人竊島鬧劇的醜惡嘴臉隨處可見,完全置正義、歷史於不顧,肆意妄為。我們的黨和政府以及億萬中華兒女當然不會答應!

  從1894年甲午海戰、1937年盧溝橋事變,直到1945年二戰結束日本帝國主義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歷了深重的災難、面臨著一場場生死抉擇。日本的那些惡獸們殘忍地殺害、奴隸着我們的同胞,瘋狂地掠奪我們的資源、財富,那一段段使中國人民受盡屈辱的歷史,我們永遠銘刻於心。

  歷史,當然不會重演。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已走上了繁榮、富裕的道路,我們的政治、經濟、軍事實力已經躋身世界前列,我們在正義、和平、發展的道路上穩步前進。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的固有領土,是祖國疆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中華兒女尤其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有決心、有能力拿起正義的武器,強力?I衛釣魚島。日本右翼分子及政府的無理挑釁和陰謀不可能得逞,他們的“帝國”美夢必將在我們的迎頭痛擊下徹底破碎。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中學生,我們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發奮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描繪我們心中、夢中最美妙的畫卷而奮鬥!

  讓我們與正義同行,?I衛真理。

  初二:中國崛起e

您正在瀏覽: 與正義同行,捍衛釣魚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正義同行,捍衛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