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金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趣事如一葉葉輕舟,飄蕩在我五彩繽紛的記憶里,記憶河沒有盡頭,這些輕舟幾這樣漂啊,漂啊,也永遠不會停止。隨意地撿起一隻,只見上面寫着:種金魚。  

  大約在我四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幼小的我只理解了表面意思:把什麼種下去,幾會有什麼東西長出來。有一天,我盯着水中的小金魚,想起了這句話,便突發奇想:種什麼得什麼, 那把小金魚種下去,不就能長出許多條小金魚了嗎?真是太好了!我高興得直拍手,為自己的“聰明才智”感到自豪,於是馬上行動起來。  

  我挽起袖子,笨拙地把手伸進魚缸去撈小金魚,可憐的小魚慌了神,急得到處亂竄,但最終還是沒有逃出我的手掌心。我捏着小金魚一路來到花園裡。用鏟子挖了一個小坑,把小金魚放進去。可是剛放進去它就跳出來,我便非常有耐心地一次又一次把它放回去,還喃喃着說:“小金魚啊,你可別亂動,為了有更多夥伴陪你,只好先委屈你一下了,別急別急,很快你就能出來了……“小金魚不動了,只甩了幾下尾巴,我高興地以為它聽懂了我的話,認認真真地培上土,還澆了水。做完這一切,便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媽媽回來問我小金魚哪兒去了,我得意地說:“我把它種在土裡,會長出好多好多小金魚!”媽媽先是一愣,然後連忙跑到花園裡,一看,哭笑不得。我知道小金魚沒“長”出來,傷心得“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媽媽撫摩着我的頭說:“小傻瓜,你這到底是在“種金魚”,還是在“葬金魚”呀!?別傷心,明天多給你買幾條不就行了。”我停止了大哭,可還是不明白:媽媽不是說,種什麼得什麼嗎?  

  如今回首,想起這些往事,想起那個幼小的我,還是不禁抿嘴一笑。這些事也為我的成長道路烙下一個個可愛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種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