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什麼?我說呀,童年是一塊調色板,把我的生活調得五彩繽紛;童年是一塊魔方,轉出我的喜怒哀樂。6歲時的一件事,常常讓我忍俊不禁。 

  那天是我的生日,媽媽給我買了個可愛的泥人,當作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那個泥娃娃可漂亮了:一雙大大的眼睛,頭戴一頂天藍色的帽子,上身穿着點綴着金色小星星的粉色上衣,下身再配一條淡紫色的裙子,在那時的我眼裡,就像一個美麗的小仙女一樣。 

   於是,我每天都愛不釋手地擺弄她。一段時間后,我發現泥娃娃有些髒了,看着媽媽洗衣的樣子,我的腦子裡飛快的閃過一個念頭:以前我的衣服髒了,媽媽把衣服洗衣洗,衣服就乾淨了,那我今天就給泥娃娃洗洗吧!說干就干,我等媽媽上樓后,就悄悄地端了一個小盆到院子里,手腳地倒了一盆冷水,把媽媽廚房桌子上的一包“洗衣粉”倒了滿盆,然後端了一個凳子,小心翼翼的跨上腳,終於把牙刷給弄了下來。 

  你也許會問:用牙刷幹嘛?嘻嘻,媽媽的毛刷我找不到,只好用牙刷代替一下啦啦…… 

  我蹲了下來,左手拿泥人,右手拿“毛刷”,一股腦地就往泥人身上刷。沒想到,小泥人不但沒有變乾淨,還越來越髒了,漸漸地,泥娃娃把周圍的水全染成了土黃色的了,我趕忙又換了一盆水,髒了又換…… 

  我越洗越急,越洗越急,泥娃娃的身體也越來越臟¸越軟,後來,泥娃娃的漂亮的衣服,好看的帽子,美麗的裙子,全都掉了下來。最後,泥娃娃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團黏手的灰泥。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獃獃地望着這一切,好久才回過神來。看着滿手的灰泥,我知道泥娃娃再也不會再回來了,不由傷心地大哭起來。 

   媽媽聞聲來到院子里,見我如此大哭,忙問這是怎麼回事。我帶着淚水向媽媽一五一十地訴說這件事,本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幾句后再給我買一個泥娃娃。沒想到,媽媽知道后,大笑起來:“泥娃娃是用泥做的,泥是遇水就化的,你把泥娃娃放到水裡,它自然就化了呀!” 

   你看,自以為聰明的我卻做了一件大傻事。不過,我也從這件事中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任何不了解,不懂得的事情,都不要莽撞地去做,以免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