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聽到這首宛轉悠揚的歌,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家鄉。在我的記憶里,我家鄉是這樣的……

  在我六歲那年,我的家鄉十分貧窮。在我家門口,有一條小泥路。這條路凹凸不平,車一過,不是爆胎就是漏氣,非常邪門。故此,人們把它叫“黃泉路”。每逢上大熱天,這“黃泉路”就像個大火爐似的,發出逼人的熱氣,不管穿多厚的鞋,也會覺得燙腳。可是到了冬天呢?在“黃泉路”就會像一塊似的發出刺骨的寒氣,周圍的動物都對它敬而遠之。大家都不走“黃泉路”了,上學、買菜、交易都得經過“奈何橋”。這“奈何橋”也有來頭:無論身上背着、扛着、拿着的東西,經過這裡,總得掉下去。但是因為經濟困難,大家都拿它沒辦法。

  幾年後,我們告別了這“鬼門關”,來到了馬壩。

  去年,我和父親再次回到了這裡。剛一下車,一座座富麗堂皇的房子像雨後春筍一般拔地而起,撲入我的眼帘。“這就是我的家鄉嗎?”我半信半疑地問。父親神秘地一笑,牽着我向前走。轉眼間,我們來到我們以前居住的房屋。“咦,不對!那條“黃泉路”呢?”我往前一看,看見了一條筆直的柏油路。道路兩旁種上了鮮紅的玫瑰和茁壯的大樹,還有幾隻黃鶯和蝴蝶在圍繞着花兒打轉。多麼美麗的“鶯蝶戲花圖”呀!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詩句:“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接着,父親對我說:“這裡呀,再也不是什麼“黃泉路”了,而是眾人喜愛的“吉祥路”。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來到小河前。“好洶湧澎湃的大江呀!”我不禁地說道。“是呀!”父親點點頭。“那條“奈何橋”呢?”我繼續問。父親指了指遠方,我急忙望過去。只見,遠處有兩條巨大的柱子,在它們上面有一座橋。這座橋可不簡單呀!可以同時行駛五輛載滿重物的大卡車。橋的兩旁有欄杆,上面雕刻着“雙龍戲珠圖”。不怕摧肝裂膽的狂風暴雨,不怕洶湧澎湃的駭人巨浪。

  祖國呀!是你把我家鄉變成了璀璨奪目的明珠。祖國呀,我愛您!

  曲江區第三小學五年級 葉世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