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掉錢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錢風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啊,216元!” 

  “是啊,聽說這是第3起了!”什麼第3起,什麼216元,這到底怎麼回事? 

  教室里亂成了一鍋粥,只剩下宋老師在那裡沉默,沉默,再沉默;楊子軼在那裡哭泣,哭泣,再哭泣。局面很亂,這下,我更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不一會兒,宋老師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靜下來。 

  “楊子軼他們組的錢被偷了!”旁邊的文豪小聲的告訴我。天,不是吧!等等,我算算,周璇那一起,杜一那一起,在加上楊子軼這一起……三起!一個可怕的計算結果在我腦海里閃過。 

  “會是同一個人乾的嗎?”我在那兒小聲嘀咕到。宋老師前面說的什麼,我都沒有專心聽。 

  “杜一那次的95元,已經是一個例子了,還有周璇……”宋老師說道這兒,我悄悄把頭,轉向楊子軼,他的頭埋的很低,依我看,再埋點兒下去,他就鑽到抽屜里去了。他很可憐嗎?也許是的,受了這麼大的打擊,誰會不傷心呢?那個賊可真可恨啊! 

  隨着宋老師的聲音,我漸漸回過神來。老師告訴我們,他以前也偷過家裡的一元,兩元錢去買書看,以前的一元錢可是很珍貴的。後來,他也把這件事告訴他的爸爸媽媽,他的爸爸媽媽知道后也打了他一頓,不過,他心裡也把這個大石頭放下了,也把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 

  宋老師小時候也偷錢嗎?他以前也是壞孩子嗎?如果那位小偷也像宋老師一樣,勇於改正錯誤,我們就會原諒他的。 

  “全體起立。”宋老師說。 

  搜書包?不會吧。“女生坐下,馬上搜男生的書包。”“憑什麼嘛!女生就要佔點便宜。”站在我旁邊的高昆小聲抱怨到。“你就不能配合點兒啊。”我小聲提醒他。高昆,你活該!誰叫你是男的啊。 

  我搜,我搜,我搜搜搜。連飯盒我也看了,連他的臭鞋我也瞟了一眼。也沒有看見楊子軼他們組的錢,到是發現他帶玩具。一個勁的求我別告他。哼~算了吧,饒了他一會。 

  這次是搜女生的,高昆開始向我賊笑。切,誰怕他啊。搜就搜唄,我又不是那個可惡的小偷。 

  “你也是的。”宋老師對楊子軼說,“早點告訴我不行啊,偏偏等到現在,連抓賊的機會也沒有了。”說道這兒,我真為楊子軼感到惋惜。 

  接着,宋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些有道理和教育的故事。後來,宋老師說,如果在兩天時間裡小偷能改正錯誤,我們就不再追究。我也希望這位同學能改過自新。 

  同學,其實只要你改正錯誤,我們就會原諒你的!

您正在瀏覽: 掉錢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錢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