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悔。 

  一想起那件事,我心裡只用一個字來描述——悔。聽我慢慢道來吧。 

  ——前記 

  Part 1  

  那是英語班的第一次考試,第一節課老師領我們複習。我可是信心百倍,胸有成竹。一次考試而已,何懼之有?吾安能考砸?前幾天我就沒好好複習,只把作業做完就把英語書扔到了一邊。還跟爸爸保證,說:“我一定能考100!” “大家仔細看看這道題,這題很容易錯。”英語老師叫道。我漫不經心的翻開了本子,拿起筆做了幾道題,又把筆扔下,等着考試。就這樣過去了一節課,我卻沒太認真聽。只想道:“就看着我下節課大顯身手吧!” 

  Part 2 

  “萬事俱備,只欠捲紙。”我拿到卷之後,粗看一眼,想:量此小題,吾安懼哉! 

  待鈴聲一響,我飛快拿起筆寫了起來。我一路過關斬將,還沒有“虎”敢攔我的“路”。誰知我馬上就要“走麥城”了——“攔路虎”出乎我意料的出現在閱讀題里。我比熱鍋上的螞蟻還要急,這題我似乎見過,可是又不能完全想起來。哎呀!我幾乎要急出汗了。回家爸爸一定對我發表“演講”——說我驕傲自大,誇下海口實際卻沒有做到。唉,那也活該!時間可是不等人的,先做別的題吧,回過頭來再想這道題——我只好想出了“‘走’為上策”。後面沒有難題,我順利地就把它們做完了。我又開始思考這道“攔路虎”。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只好寫上了一個我自己還半信半疑的答案,交了卷子。 

  Part 3 

  “Tommy,”老師在叫我的英文名,“你得了96分,你本該的一百的。你自己看看這題,上次我讓同學記筆記了。考試時你怎麼忘了?”老師把卷子遞給了我。我急忙看了看我錯的那道題,又從書包里翻出筆記一看——我傻眼了。那道題工整地寫在了筆記上,而我卻在考試這麼關鍵的時刻把它給忘了。唉,知識學完得經常複習,要不然就很容易忘呀!忘了,那不是白學了嗎? 

  Part 4 

  回家后爸爸果然對我發表了“演講”,我認真的聽着,因為我確實驕傲了,才沒考好(班裡有6個100分的)。我打開本子,寫下了“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句話,並把它記在心中。我可不說“一次考試而已,何懼之有?”這樣的話了,免得下一次再後悔呀! 

  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我仍很難忘。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那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