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宣判大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宣判大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未成年兒童犯罪的人數有多少呢?我從網上得知,自從1989年以來,未成年兒童犯罪人數每年達到15萬左右。哇!15萬,這麼大的一個數字,令多少人震驚。今天,學校為了讓同學們真正意識到“罪犯”這兩個字的實際含義,特地組織了鎮的中小學生到太平中學參加宣判大會。 

  在去太平中學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想:這些犯人他們在做犯罪的事之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家庭;有沒有想過身邊疼他、愛他的人;更有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呢?他們是否知道,他們被關進牢房后,給他愛他、疼他的人帶來了無限的痛苦,極度的傷悲。沉思中,不到一會兒就來到了太平中學。看,場上已經人山人海了,有許多中小學生和鄉親們都來了,也有很多警察在維持會場秩序。“嗚、嗚…”突然,一陣陣警車聲從廣播了傳來。警察首先把犯人押到台下,給我們展示。我數了一下,一共有30個犯人,其中有一個是女的,他們看起來若無其事,可實際上,他們確實是逃不過法律的制裁,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接着,一個警官把他們的犯罪原因以及年齡都一一通報。只見,有些犯人從臉上流了一滴滴水下來,也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是害怕?還是懺悔?但都已經為時已晚、後悔莫及了。犯人里有的還是20歲左右,他們把自己人生中的美好時光都浪費了,等待着他們的將是牢房了改造、法律的制裁。可謂“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勿以惡小而為知。”這句話告誡了我們不要以為只有很小的錯誤就去犯。因為,法律是無情的,法律是公正嚴明的,所以,我們從小就要知法犯法,不做違法犯罪的事,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一次宣判大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宣判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