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因科技而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因科技而強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當你們聽着美妙的音樂,看着迷人的動畫片,坐着飛快行駛的列車行進時,你是否意識到科學的力量。它改變了世界,改變了生活。因為,它無處不在。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雜交水稻、兩彈一星、斷手再植、殲六、殲七、殲八、殲十飛機連連升空……這些舉世矚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縮短了我國與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騰飛的中國正在大步的前進着!鄧小平說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不錯,科學技術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注入了活力!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成功召開。主體育場——“鳥巢”,是最受世人矚目的焦點,它形如孕育生命的巢,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鳥巢由中國建築師李興剛設計,它使用了近400噸我國自主創新、具有知識產權的國產鋼材。許多國外的建築學家曾經說過,人類是不可能建出“鳥巢”的。可見我國的工程師是多麼了不起啊!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和先進的技術建出了“鳥巢”的。這偉大的成就,讓世界震驚!令國人震撼!還圓了世界建築史上的一個夢!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2008年9月27日,這是要載入中國史冊的一天。中國航天員翟志剛,穿着我國自主研製的艙外航天服,打開了神七的艙門,進行了20多分鐘的太空行走。這是繼美國、俄羅斯以外,第三個進行太空行走的國家。這也標誌着祖國向世界發達國家又靠近了一步! 

  如果說先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創造了輝煌的歷史,那麼我們就應該擔起祖國的未來的重擔。知識就是力量!我們首先要學好課本上的知識,其次還要看一些關於科學的書籍。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積極動手做一些小製作,培養我們的興趣,如此下去,我們一定能夠熱愛科學,讓自己知識更豐富。 

  同學們,讓我們永遠記住:科學為我們祖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祖國因科技而強大!我們也要熱愛科學的新一代,擔起新世紀的重任,為我們祖國的明天,譜寫出更加輝煌的詩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因科技而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因科技而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