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范仲淹苦讀》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范仲淹苦讀》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呢,也是一個愛書如命的孩子,可我無論如何也比不上酷愛讀書的范仲淹呀! 

  范仲淹從小就立下了“以天下為己任”的志向,並且說過:“一個人如果不讀書,沒有抱負,即使能吃好穿好,我看也沒有多大的意思。”是呀,他說的真對,一個人如果沒有知識,一肚子“草”,那和“廢人”有什麼區別啊!我們的國家之所以叫“中國”,是因為我們的國家是個發展中的和國家。如果沒有一點知識,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就算有知識,也不一定有工作呢!現在有多少大學生為了找工作而東奔西走,找不到工作就垂頭喪氣、愁眉苦臉的。看來“書”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好朋友”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絕不會讓你受一點傷害。我因應該向范仲淹學習,要勤奮好學。范仲淹家境貧寒,可他仍然晝夜攻讀。那時候,他的條件多麼艱辛,都能堅持不懈的讀書。我呢,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讓人不得不羨慕的學習條件,怎麼能不好好讀書呢?怎麼能不和“書”交朋友呢?范仲淹為了讀書,五年沒有睡過一個安安穩穩的覺。可我呢,哪天不一覺睡到大天亮呀! 

  讀了《范仲淹苦讀》這篇文章,讓我深深的懂得了讀書的重要,“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指導老師:宋曉琴

您正在瀏覽: 讀《范仲淹苦讀》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范仲淹苦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