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家鄉》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家鄉》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次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電影院看了《我和我的家鄉》,這是一部喜劇電影,但卻讓我在笑聲中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這部電影由五個小故事組成,分別是《北京好人》、《天上掉下個UFO》、《最後一課》、《回鄉之路》、《神筆馬亮》,這幾個故事雖然類型不同,也沒什麼聯繫,但是每個都有着感動之處,而且笑點也是滿滿的。《北京好人》通過一個普通農民看病的故事,讚歎鄉村發展的快,農民也和城裡人一樣有了醫保,看病再也不怕花不起錢了;《天上掉下個UFO》通過一個愛好發明的人發明出的“UFO”為線索,講述了人們通過自己的發明和創造打通了大山之間的閉塞;《最後一課》講述了一位垂暮之年的老教師因為生病,將自己的記憶定格在了給小山村孩子們上的最後一堂課;《回鄉之路》講述了一個從小被遺棄吃百家飯長大的孩子,用自己所有的積蓄回報養大自己的家鄉和人民;《神筆馬亮》講述了一位放棄出國留學的美術家,投身到鄉村建設當中,在田間、在路邊、在矮牆上留下了世界上最美的圖畫。

  五個故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課》。一位患有腦梗塞的老師,他的記憶定格在了在鄉村支教上的最後一課,心心念念的要為鄉村裡的孩子們上最後一課,可當年的孩子們早已長大成人,他們有的成了村長、有的當了村支書、有的成為了建築師,為了幫助老師治病,他們聚在一起為老師還原了最後一課,老師對他們的聲聲叮囑和教誨又再次在耳邊響起,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謝老師對他們的啟蒙之恩。當我看到老師在最後一次的課堂上對每個孩子一一囑咐時,我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一個孩子畫了一幅黑色的畫,被其他同學取笑了,可老師不但沒有取笑他,反而讓他說出畫的含義,原來這個孩子用僅有的黑色畫筆畫出了一幅心中的五顏六色的學校,老師冒着大雨跑回去取顏料卻因為路滑摔倒將顏料打翻在了小河裡,當他離開時,那個孩子把這副畫送給了他,在這個故事的結尾,老師看到了一個五顏六色的美麗的學校,那個孩子也成了建築師,孩子用自己的能力回報了家鄉,也回報了老師。

  《我和我的家鄉》既有笑點又讓人感動,感動之餘也讓我感受到了家鄉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心裡最美好的存在,懂得感恩,懂得回報,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最大體會,我也要好好學習,將來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回報養育我的家鄉,回報教導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家鄉》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家鄉》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