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寒假日記600字

  有人曾說過:“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愛是孤苦無助時慈祥的微笑。”說的不錯,於是我放棄了漫長的旅行來陪伴母親,我知道我是永遠補償不了母親的,但我也會付出一切來補償我的母親心靈上的創傷……

  寒假這天來臨了,我本以為我是最早起床的想幫母親先清理垃圾和收拾房間,誰知母親已在默默的收拾房間,多少次都是這樣啊!我第一次看到的時,不由的發嘆:為什麼母親總是這麼早呢(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我第一次的計劃失敗了。

  午飯時,我裝出一副吃慢的樣子,等大家走出去后,我急忙收拾起飯桌,準備洗洗刷刷;誰知真不真不湊巧(其實母親是知道我想幹什麼),母親走了進來,連忙說道:“去!去!去!,在這幹什麼,去看你的書去,這活是我乾的.男兒要當四方,要有遠大的抱負。”我只好言聽計從,第二次不用看就知道失敗了,我是多麼希望我能成功啊!哪怕是一次也好。

  這樣只過了6天、18天、27天時間在慢慢消磨着,回憶起母親這樣的任勞任怨,唉!我的眼睛終於抵制不住了,眼淚不停的下垂着。

  在一次,母親幹活累了便放下手中的拖把去休息了.我想着拖地也是個活.至少能讓母親減少負單,我拿起拖把一個勁的拖起地來,一會兒就把地拖的一塵不染.母親起來的時候便覺的奇怪,腦子裡都是問號.我不敢跟母親說,因為如果說了,母親又開說嘮叨她那什麼“人間道理”了,由此我感受到:多少可憐的父母為兒女吃盡了天下的苦,受了世間罪.有的為了兒女更好的活着,他們寧願獻出自己僅有的生命,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更崇高和偉大呢?

  這個寒假過的真有意義。

回目錄

寒假日記200字

而最難的就是爬那些山路了。那些所謂的山路其實是一些比較矮的懸崖峭壁罷了,只不過在兩旁加了一排繩索和鐵鏈,而且因為是雨林的關係,四周都有溪水流下來,加之有的石頭上有青苔,所以經常都會太滑而差點跌到,又有的地方太陡峭太高,一定要抓緊繩索,用腳踩着石壁的凹痕和突出來的地方才能爬上去,從山腳到山上再出來至少要1個小時才能走完全程。而這個探險最可貴的是可以充分體現團隊中的團結精神:後面的隊員可以把上面的情況報告給前面的隊員聽(如樹枝阿,岩石阿);而先鋒則把前面的情況報告給後面的隊員聽(如濕滑的地面阿、鋼索阿) 。 

這次旅我真高興,因為我不但增長了知識,而且也懂得了怎樣團結合作。
回目錄

寒假日記1300字

  寒假日記(原創)不能轉載只要一聽到“寒假”二字,我就很興奮,特別是這學期之後的寒假,要知道,它可是我中學時代的第一個寒假呀!從現在起,我就認真的籌劃一番,既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要利用它來好好地充實自己。

  首先,我要在溫暖的被窩裡酣睡。俗話說,人不睡,就乏困。上學時,每天早出晚歸,天不亮就起床,天天乏困。課堂上我老打瞌睡,老師、同學都說我快成瞌睡蟲了。沒辦法,等熬過了這幾天,我就足足睡它個三天三夜不睜眼。睡足之後,就開始我的第二項計劃:學英語。

  學英語,可是我這個寒假的“重頭戲”。前兩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說有一位70多歲的老大爺,在中國勝利申辦奧運會之後,就一直苦學外語,現在已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我看了特感動,我也準備學一口流利的英語,爭取早點成為一個小小“英語通”。為此,在寒假裡,我要認真地學語法,掌握1000個以上的單詞,堅持閱讀簡單的英文作品。同時,也要多聽英語磁帶,練習日常會話,提高口語表達能力,為XX年進京當個義務小導遊打下基礎。

  除了苦學英語,我還要利用寒假大飽眼福,閱讀一些文學名着,如《格林童話》《童年》《西遊記》《哈利波特》等。在這個寒假,我也會遨遊在文學的海洋中。

  當然,寒假中還有我們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春節。今年的春節。我要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陪爺爺奶奶過年。我要用這學期節省下來的零花前給爺爺買一瓶好酒,給奶奶買一雙溫暖的棉鞋,向他們表達我的一點點孝心。

  在這個寒假,我打算做的事還有許多許多,我要充分地利用它,合理地支配它,使我的寒假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平時吃過晚飯,我總是先拉小提琴,但今天卻不同尋常,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人約好在院子里搏餅、賞月。

  晚霞過後,天漸漸暗了下來,夜神用自己的黑衣裳籠罩着大地。過一會兒,月亮姑娘出來了。她從東邊的地方露出了笑臉,慢慢地變成一個潔白明亮的銀盤,把柔和、皎潔的月光投向美麗的人間,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薄薄的霜,使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亮的顏色先是金黃金黃的,然後徐徐穿過青煙似的白雲,徐徐上升。就在那一剎間,月亮的顏色變白了,高高地掛在了深藍色的夜空中。它把自己全部的光,都獻給了無邊無際的大地,讓黑暗裡多一份光明。

  賞完了月亮,我又和大家一起展開搏餅比賽。首先從姐姐開始,她雙手捧起骰子,然後合起來,不停地搖動,在離碗的邊沿高一些的地方放下骰子,隨着一聲“叮噹”骰子立刻淘氣地離開了姐姐的手,跳進了碗里,啊!姐姐搏到了三紅,我興奮得叫起來,大家也為姐姐鼓掌。在掌聲中姐姐得意洋洋地拿走了獎品——一盒軟式牙刷,牙刷中間有一個蝴蝶的形狀,可以彎曲,讓牙刷更好的清理牙縫。

  接下來,輪到了我的大伯伯擲骰子了,他先用左手抓三粒骰子,右手也抓三粒骰子,兩手一起搖了搖,再把兩手裡面的骰子合在一起,使勁再搖了搖,嘴巴還不停地念着:“狀元、狀元快出來。”雙手一放,骰子立刻掉進碗里,大家定神一看,驚訝得叫了起來。小朋友,你們應該都猜到了我的大伯伯擲到什麼了吧?告訴你們,他擲到了狀元帶五。他高興得手舞足蹈。

  輪到了我擲骰子了,我一手抓起六個骰子,放在手掌里搖了搖,然後靠着碗的邊沿撒下骰子。結果,什麼都沒有。

  六年級:怪咖boy

回目錄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700字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高雨迪) 

早晨,我無聊地從暖暖和和的被窩中爬起來,理理衣服,蹺起二郎腿,呆愣愣地坐在課桌旁,準備完成我自認為很枯燥,又沒趣的家庭作業——寫一篇日記。 

正當我為日記無題材可寫而發愁的時候,媽媽也起了床。她聽到了我的怨言,走了過來。 

“你真的認為寫日記很是枯燥嗎?”媽媽笑着問。我委屈的回答:“對,根本就不知道寫些什麼嘛!” 

“那我問一問你,你知道,哪些人是非常著名的大作家呢?”看來,媽媽不達目的決不收兵。 

“嗯,有劉紹棠,剛在課本中遇到的,還有朱自清,是現代挺有名的作家……” 

“沒錯!那他們是如何使全世界的人幾乎都認識他的呢?”媽媽又問。 

“我知道,他們是用清秀的筆跡,優美的文章,讓整個世界都認識他們,了解他們! 

“對!那歌唱家有誰呢?你曉得嗎?” 

“當然,郭蘭英就是一個老歌唱家呢。” 

“對,對,那她是怎麼讓世界了解,認識她的呢?” 

“她是用含有情義的歌詞和富有感情的語調,使整個現代的人差不多全認識她的!” 

“好極了!你再想想,你寫日記是為了什麼呀?這下應該都知道了吧!說說看。” 

“嗯,明白了。只有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發揮自己的實力,展現自己的才能,才能讓全世界乃至全宇宙都認識我們,對我們刮目相看。” 

“很正確。那你說,寫日記有什麼難的?只要記下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可以了。給小雞喂玉米,換了新衣服,不小心尿褲子了,都可以記在日記本上啊。只要是你覺得有趣,有新意的事,都是文章的題材,就都可以寫上去!” 

“太棒了!我會寫日記了,我知道寫什麼啦!” 

“好孩子,告訴媽媽,你的理想是什麼啊?” 

“當一名鼎鼎有名的大畫家,我要用我的畫,使全世界認識我,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一定會努力的。” 

“好!” 

媽媽的話使我受益匪淺,我一定不會辜負她的希望的!於是,我寫下了上面的話。
回目錄

寒假日記1300字

  1月24日 星期一 陰天

  昨天,媽媽一放假,我們就一起來到了南寧。經過網上資料的查閱,我們決定今天遊玩的第一站是海洋公園。來到海洋公園,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魚,有我平常見過的鰩魚,綠海龜,關刀魚,小丑魚,海葵等動物。我還看到了許多沒見過的魚,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掃把魚和狗頭魚。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吧。掃把魚為什麼叫掃把魚呢?因為它的尾巴特別像一把掃把,它在水裡游的時候,尾巴擺來擺去的,所以人們給它取名為掃把魚。而狗頭魚,我們一聽她的名字就知道它的頭像狗一樣。狗頭魚主要以大馬哈魚的卵為主食,這我就不喜歡它了。

  1月25日 星期二 陰天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了南寧科技館。一進大門,我們就看見了一個迎賓機器人。我們可以根據電腦上面的問題讓它回答。它能回答的問題還真多呀。我們來到裡面,東西可真不少啊,有用齒輪傳動的小狗,有自己拉自己,還有方輪車。這個方輪車上有三個輪子,每個輪子都是正方形的,它放在半圓形起伏的地面上。我試着騎了騎,發現特別費力氣,真累啊!看來還是現在的圓形自行車更省力。後來,我還在樓上玩了電腦設計郵票,做冰雕,風力投籃。總之,這裡可好玩了,真希望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到這裡來。

  1月27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我們要遊覽的地方是動物園,這是我們來南寧的第三站。天上雖然下着小雨,卻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

  剛進大門,就看見一排排筆直高大的檳榔樹,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進了園區,我發現南寧動物園和成都動物園有所不同。它不僅有各種各樣的獸類動物,還有魚類,鳥類。在這裡,我見到了一種奇特的鳥——雙角犀鳥。它的嘴巴又長又大,黃黃的,厚厚的,像木頭做的,因此,媽媽又叫它木頭鳥。從資料上,我知道了它生活在原始森林,喜歡吃果實和其它小鳥,同時它也喜歡捕捉昆蟲,老鼠等小動物。在南寧動物園我認識了更多的動物。

  1月29日 星期六 多雲

  今天,陰沉的天空露出了一點點陽光。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南寧嘉和城溫泉谷。一進溫泉谷就像來到了一座水之城。在各種各樣的植物的包圍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湯池,有果c泉,檸檬泉,茉莉花泉,水波按摩床……

  我顧不上參觀,就迫不及待地換好了游泳褲,跳進了果c泉,真舒服啊!一陣陣蘋果的香味襲來,我深深地被這撲面而來的香味吸引住了。接着,我又來到了檸檬泉,泉水黃黃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我發現水中有兩個布袋,心想這一定是裝檸檬片的。後來,我又嘗試了水波按摩床,水流撞擊椅等。

  這裡可真好玩啊!這是我最高興的一天。

  2月5日 星期六 多雲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們該到小娘娘家吃團年飯了。和往常一樣,大人們一起分工合作,有的做菜,有的煮飯。很快兩大桌團年飯就做好了。

  吃完了香噴噴的團年飯後,大人們都聚在一起聊天。這時,活躍的妹妹來到大家中間跳起舞來,大家看得可開心了,而我卻悄悄地躲到了沙發後面。妹妹不停地表演,大人們被逗得捧腹大笑,並且他們決定,從明年開始,只有表演了節目的孩子才能拿紅包,表演一個節目就拿一個紅包。表演得越多,紅包就越多。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憤怒地說:“我抗議,我抗議!”心裡卻在想:明年春節,我該怎麼辦啊?

  五年級:龍王滄海

回目錄

潘思奇寒假日記800字

  潘思奇寒假日記

  潘思奇日記之一:

  2004.1.15  晴轉陰

  今天我很開心,我今天和爸爸媽媽去看爸爸單位的演出,花仙子很漂亮,我看到花仙子蝴蝶很漂亮,很像王母娘娘,王宮很美很美!真的很美喲,漂亮的花仙子真是了不得。

  我今天很開心喲,因為爸爸帶我去吃飯、去玩,爸爸寫的字真美啊!

  今天過小年了,我看了很大的王宮,還照像了。

  今天我很開心,很開心,還在家裡吃麵條了,我吃好多,我明天要上三節課,媽媽還在吃瓜子媽媽真是的,還在邊吃邊看,媽媽真是想到爽。

  媽媽在家裡老對爸爸說:“老公,泡杯姜鹽豆子茶”。媽媽喝茶后,老放毒氣,臭死人喲!媽媽聽爸爸讀完日記,媽媽說:“討厭”。

  2004.1.25

  天氣  陰

  潘思奇日記之二:

  我和媽媽、爸爸、小姨、叔叔、云云姐姐還有舅舅,我們一起回湖南汩羅老家過春節。湖南很好玩,鄉下美極了,我們還去了湖北外婆家和芬芬姐姐一起玩。媽媽怕冷呆在家裡,舅舅騎摩托車帶我們一起去玩,去了好多地方。我們放了很漂亮的煙花,有一隻小狗叫小黑,還有一隻叫小白。小白呢,身上臟死了,我們都不喜歡它。小黑和小白共住一間房。有一天,小黑它肚子餓了,它跑到它的房間去吃飯,吃得可香了。云云姐姐抱着小黑,另一個櫻子姐姐給他們照像。我們與櫻子姐姐去甩鞭,有時我很害怕甩鞭。后又回到湖南。還去爬了山,爸爸告訴我們,湖南山上有野豬,有一次我和大伯媽去餵豬,看到有一隻白豬,一隻黑豬。有一次爸爸看到一隻黃兔子,姐姐也看到了。然後,我們在汩羅還放了野火,最後我們回到了深圳。

  2004.2.8

  陰天冷

  潘思奇日記之三:

  在家裡爸爸每天用鬍鬚來扎我,扎得好痛好痛喲,我知道這是爸爸喜歡我的表現。回到深圳后我每天都要去練習鋼琴、還學了美術、還有英語。我明天要去上學了,我看到學校玩的東西都變樣了,老師正在學校幹活,因為要開學了,老師把學校裝飾得真漂亮啊!

  口述:寶貝(潘思奇) 記錄:爸爸(潘新水)  打字:媽媽(董文敏)

  (未作任何修改全由潘思奇小朋友口述)

回目錄

寒假日記300字

1月24日晴星期二 

  我獃獃地望着窗外,心想:還有幾天就是春節了,面對新年的到來,我應該說新年是好還是不好呢? 

  說它不好,是時間過去,又一年開始啦!我的壽命也和時間一起短去了一年,而我在飛逝的時光中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做完。今年推明年,明年放到後年,這樣的話,我何時才可以把這些事做完呢? 

  說它好,是隨着時間的增長,我終於又長大一歲了。再過幾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個小大人了。我可以不再被爸爸媽媽數落:大人的事小孩不要湊熱鬧……而且,今年我又進步了許多,我會打羽毛球了,而且打得還不錯;我的英語水平又進步了不少…… 

  我想:好和壞是兩種心態。好是樂觀,壞是悲觀,在人生的選擇中我為什麼不選擇樂觀呢?
回目錄

寒假日記一300字

  忙完了一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着他們還在想着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里,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家裡看電視,或是到同學家裡串串門子還是做點其他的。但一想起這些,就想起了剛放假時校長給我們布置的寒假作業,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奇怪吧,校長怎麼還會布置寒假作業,老師怎麼還會像學生那樣有寒假作業了,其實校長是讓我們在寒假裡多看書,多學習,為來期做好準備。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讓我們以後的工作制定目標,為了將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現在每天在家裡看看書,練練字,也感覺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實的。

查找更多寒假日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