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中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體驗中成長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蔡卓芮  

  我印象中交警總是板著臉,筆直地站在馬路中間,像一棵不畏嚴寒的樹。用“任風雨來襲,我自巋然不動。”來形容他們實在恰當不過了。  

  學校組織了“我是小交警”的實踐活動,按年級順序依次進行,這次終於輪到了我們。走到門外就聽到我們班同學的歡呼聲,議論聲。“小交警需不需要特定的服裝,需不需要學習交通規則,我會管理哪條街……?”我心裡又緊張又興奮。回家的路上大樹向我揮手,花兒向我微笑,草兒也向我彎腰……

  第二天下午我們第一個任務就是換上利落的交警服,精神的交警帽。深灰色的服裝有一種說不出的嚴肅,連我這平時很淘氣的小搗蛋鬼這時也變得規矩起來,白色黑帽沿的帽子戴上就不得不挺直胸膛,好像內心的洶湧化作了動力,連走起路來都是標準的軍姿,說起話來都像軍人一樣利索,有力。終於來到了自己管理的道路,看來我們學校的“胃口”還挺大,送了一條繁華的大街給我這弱女子,就是“鼎鼎大名”的縣政府前的大十字路口。看着飛奔的汽車“嘩嘩”地馳騁來來往往的行人好像鋪滿了整個路口,汽車的鳴笛和嘈雜聲混成一片。我筆直的站在那裡眼睛眨也不眨盯着馬路對面的人,這時出現了一個目標,是一個身穿皮大衣,手拎着小皮包穿着高跟鞋,朝馬路對面跑來,雖然她沒有闖紅燈但隔人行橫道有一米遠,她尋找着車子的縫隙穿過來,我向他沖了過去攔在了馬路邊輕聲細語的說:“阿姨為了您的安全,請您下次在人行橫道過街。”她瞄了我一眼毫不猶豫地走了。我一下變得沮喪起來,是我哪裡沒做好嗎?行駛過的車子好像我心中的眼淚滴滴答答地流着。這是一位行走緩慢的老爺爺走了過來我停頓了一下向他跑了過去扶住他的左臂陪同他一同過街,剛走到了路中央車子就開始向我們行駛過來,爺爺的手臂輕輕顫抖了一下,我溫和地對他說:“別擔心,我是小交警。”我們小心翼翼地來到了馬路對面,我對老爺爺說:“下次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啊。”爺爺對我輕輕一笑帶着方言說:“乖娃娃。”是啊!人與人之間就不可以這樣相互信任嗎?人們的心就不可以這樣貼近嗎?  

  這時我才明白交警有面性。交警們!你們不管責任追求公正,安全。當“醜陋”的人們一步步邁向危險的邊緣,你們像一道曙光為他們引領道路。  

您正在瀏覽: 體驗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