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 標籤:實驗中學作文 作文比賽作文 果實累累的秋天作文 感恩作文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

李華錫

2012年6月3日,歷經兩個月的評審工作,由巨野縣實驗中學各年級部分語文教師擔任指導和評委,巨野縣實驗中學政教處紫薇文學社主辦,實驗中學團委、各年級承辦,巨野縣十二中眼鏡店協辦的“十二中眼鏡店杯·首屆實驗中學校園文化系列活動之感恩作文大獎賽”評審工作終於完成。獲獎人員也塵埃落定,頒獎典禮已經緊張有序的進行完畢,看着同學們領到獎狀和獎品時露出的燦爛的微笑,學校領導和全體教師們也倍感欣慰。

本次作文大獎賽是巨野縣實驗中學為爭創山東省級規範化學校、加強“四德工程”建設、“精神文明”建設、推進“三級督導”制度、祝賀紫薇文學社成立暨校報《跋涉》創刊兩周年、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美德而舉辦的。活動截止到4月1日,共收到來自全校3個年級、7個年級部、84個班級的670篇作品,經過初賽,共有207篇作品進入複賽,在複賽中,121篇作品脫穎而出,決賽中共有98篇作品獲得了獎項。本次大賽共設立一等獎2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30名、佳作獎50名,和優秀教師組織獎5名、優秀年級部組織3名、優秀班級組織獎6名。

作文比賽也是深入貫徹落實十七大提出的弘揚中華文化、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戰略任務,結合《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對語言文字工作提出的要求: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高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水平,加強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和革命傳統教育;注重提高學生語言文字應用能力,提高語言文化素質,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和革命傳統的表現。

本次比賽歷時之久、規模之大、影響之遠,是實驗中學建校三十一年來最大規模的文化活動,並且得到了學校領導,主任教師的高度關注。這次比賽不僅是一次“感恩”作文比賽,更是引導廣大中學生如何“知恩、感恩、報恩”,閱卷評審工作更是一次心靈的升華。對全體青少年尤其是中學生來說,加強對學生們的“感恩”意識,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山東菏澤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野縣實驗中學“感恩”作文比賽碩果累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