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有時你會因為陌生人的一個不經意的行為,就感恩終生。可是你又可曾想到與你朝夕共處的父母對你的恩情呢?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上完補習班,在路邊等着爸爸來接我。可是等了很久,依然看不見爸爸的身影。我很生氣地跺着腳,自言自語地說:“死老爸,不守信用。又說來接我,但又讓我在路邊等那麼久。我已經等了半小時。”要不要打電話給爸爸呢?我的心裡很猶豫,因為我手裡有一元錢,剛好夠打一分鐘電話或坐公交車回家。到底打還是不打?我不如自己坐車回去吧!不過,爸爸說過來接我的。“嘟……嘟……..”電話遲遲不接。爸爸快接電話啊!我心裡暗暗叫苦,一分鐘快過了。“喂?”“老爸,是我。你為什麼還不來?你知不知道我等半小時了!”“這…….這…我在開會。你自己先回去吧,好不好?你,你有鑰匙的。”爸爸壓低了聲音跟我講話,聽語氣好像很為難。“你要我自己走路回去嗎?我身上還沒有錢!”我很生氣地說。我怎麼也沒有想到,爸爸會叫我自己回去。”“…...這….我不知道要多久才開完會啊?哎!你自己想想辦法吧!我不方便說話。要不你在那裡等我,好嗎?”“靠你不如靠自己。我自己想辦法啦!”我生氣的掛了爸爸電話,心裡感到很委屈。“他為什麼沒有信用?要我等那麼久,我恨他!”眼淚像沒關水龍頭似的不停的流下來。我一邊哭一邊走回家。陽光照在我身上卻感不到一絲溫暖。“小姑娘,你為什麼哭啊?”不知什麼時候,我身邊站着一位阿姨。她看上去五十多歲左右,黑髮中摻和這几絲銀髮。我不理她,只是自顧自地走。“你該不是那些離家出走的小孩子吧?”她驚訝的問,“現在的小孩子真不體諒父母。在這年代,做父母也不容易啊!上有老,下有小的,又要攢錢養家,又要顧及子女、家人的感受。你啊就快點回家,你父母一定在擔心了。”她剛說完就轉到另一個路口,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聽了這些話,所有的委屈都消失了。是啊!爸爸他每天早出晚歸地工作,為的只是讓我們過上更好的生活。有時候工作上的變動是一定會有。我為什麼不學會體諒他呢?”
我走到家門口,發現媽媽已經在家門前等着了。媽媽見我回來了,就連忙拉下我背上的書包,拉着我的手,說:“累了吧!家裡有面,還是熱的,快去吃吧…….”接着媽媽說什麼我已經聽不清了。淚水朦朧了我的雙眼。陽光照着我的臉頰,彷彿在嘲笑我的任性。
我已經會體諒父母了。現在,我只能努力學習,儘可能自己照顧自己,不讓父母操心。但以後我希望能有一份好工作,盡自己所能去好好照顧父母。但我知道我永遠報答不完這份恩情。
如今,我仍在父母的恩情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