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自有真情在”這句話相信各位愛看電影的同志再熟悉不過了。對!就是“人在?逋?rdquo;里“李成功”經常說的,那,為什麼我要在這裡發表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這句話作為一個人的座右銘最適合不過了。

  記得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卜蜂蓮花”買麵包和真果粒,無意中爸爸發現一些在銷售面巾紙的叔叔在上面標價:35元/包(買兩包送一包)爸爸眉頭一開,買了兩包,到收錢台付錢,爸爸一摸摸口袋,把錢都抖了出來。哎呀,糟糕!還差八毛錢,爸爸問我:“琪琪,你有一元錢嗎?”我搖搖頭:“沒有了,那些錢都用來買零食啦!”爸爸心急如焚:“小姐,你們讓賒賬嗎?”“對不起,先生,我們老闆不允許賒賬的。”那位剛才在標價的叔叔走了過來:“先生,您是我們第一位客戶,您差錢是吧——”叔叔摸一摸口袋:“喲,剛好有八毛耶,給,我替先生結了這八毛。”叔叔拔八毛遞給服務員,爸爸眼裡閃爍着感激的淚水,擁抱了叔叔。人間自有真情在,叔叔,不,“雷鋒叔叔”,謝謝您!

  不單單隻是人類有真情,還有世間萬物。幾天前,我在路上看見一隻血淋淋的小狗,我好可憐它!突然,有兩隻小狗叼着它向前面的垃圾堆走去,還有幾隻黑乎乎的小狗跟在後面,可憐的小狗,又要被它同伴欺負了。眨眼間,我又發現那兩隻小狗並不是想傷害它,而是輪流舔它身上的血,那隻可憐的小狗睜開了眼睛,小狗們見此情況,便拚命地舔,直到那隻小狗能站起來為止。人間自有真情在,那小狗們更是有情有意。

  其實世界上愛是無微不至的,所以請你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

  廣東省揭陽市東山區岐山學校六年級:盧琪琪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