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人間自有真情在  

  不知何時,小街旁豎起了一把高大的的廣告傘,傘下擺放着一個現做現賣米團的點心攤,攤主是一位中年婦女,其貌不揚,衣着樸素。每天上學我都要從大傘旁經過,有時竟懶得瞥上它一眼,,這遠遠地把它甩在身後,然而,今天我卻深情地凝望了它許久。  

  早上,我睡過了頭,接過媽媽準備的早餐錢就匆匆出門了。外面好冷,寒風颼颼地灌進衣袖,我趕緊攥緊了袖口,直奔街頭那把大傘下,大傘下,人頭攢動,熱氣騰騰,瀰漫著陣陣香甜的氣息。攤主阿姨一邊手腳麻利的忙碌着,一邊熱情地招呼着顧客。“阿姨,賣個甜心米團。”阿姨點了點頭,嫻熟的抓起一團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飯糰。放在潔白的塑料紙上,然後均勻的撒上烏黑噴香的芝麻,又撒了一小勺白糖撲上。接着,阿姨雙手合攏,來回搓揉,轉眼間,一個誘人的米團做好了。我舔了舔嘴唇,連忙掏錢,誰料,像蒸發了似的,口袋裡空空的。我急了,又翻遍了整個書包也不見一分錢的蹤影。真倒霉,肯定是半路上掉了沒察覺。這可怎麼辦?我一臉尷尬,不知所措。“小朋友,別急,這個米團送給你了。”阿姨微笑着把米團遞過來。“這怎麼行,阿姨我不買了。”我無奈的攤攤手轉身想走。“怎麼,不領情?我幾乎天天都看到你經過這裡,咱也算是老朋友啦,吃一個米團又啥關係!”阿姨的笑聲像銀鈴一般“咯咯”的追着人群跑,她的兩眼閃爍着溫暖的光芒。她不容我分說,把米團直接往我手裡推,我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寒風瑟瑟,我渾身暖融融的。回首凝望遠處那把我從不觀望的一把大傘顯得格外醒目,格外美麗,猶如盛開在街頭的一朵鮮花,正默默的迎風吐艷。突然我的眼角有了一點冷冰冰的東西向下流用手一摸:眼淚。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