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卧看滿天雲不動,不知雲與我俱東。”古代詩人就有讚美雲朵之美的。現在,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看雲,它們就更是千變萬幻、瑰麗無瑕。

  要說最常見,也最可愛的,無非是藍天上飄動的白雲。它們形狀各異:被風兒吹得又長又淡的,像拉伸開來的縷縷絲綿;三五成群、片片緊湊的,像牧羊人畜養的小羊羔:倒是那星星點點“落隊”的雲兒最特殊,像紛飛大雪,像昂首白馬,像純凈絨花……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盡。

  其次是稀有而華麗的火燒雲,它們是在晚霞余光中形成的炫目景觀。正如它的名字一樣,就像夕陽釋放出熊熊大火,把藍天都“燒”成了紅色。奇異的是,火燒雲雖紅,但並不單一,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的顏色錯落有致,分為好幾個層次。桔紅、橘黃、金色、淺紅、深紅、猩紅、紫紅……一切都是在漸變的顏色,使人既不會感覺生硬,也不會認為偏淺。它是那麼柔和,又那麼艷麗,其中有雲的輕柔,也有火的剛直,極為美妙。

  還有不太惹人歡心的雲——烏雲。它談不上白雲的純凈,又沒有火燒雲的華麗,它能給人的,只有灰暗的顏色和滿肚子的雨水。但是,每一種雲都有它獨特的美。烏雲內層在狂風的協助下,猶如滔天駭浪,翻滾衝撞,霸氣十足。再配上耀眼的閃電、震耳欲聾的雷聲,它簡直就是一個打擊樂隊的領頭人。閃電是燈光,雷聲是大鼓,沖向大地的雨水是主旋律。烏雲則在天上,得意地望着自己無與倫比的傑作。它無私給與着大地上一切生物的生命之源——雨水,滋養萬物,人們又怎能忍心責怪它呢?

  天上的雲,總是在無拘無束地飄動。它們姿態各異,美麗輕盈,有白雲的純潔、火燒雲的絢麗、烏雲的大氣,都是大自然無與倫比的傑作。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鵬輝小學六年級:紫紗靈舞(黃心語)

您正在瀏覽: 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