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螞蟻打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打工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螞蟻在大米廠里幹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螞蟻辭職了,說:“每天都在這裡幹活,多沒意思呀。我要出去闖一闖。

  於是小螞蟻到大城市裡轉了好幾天,找到了一個名叫“大象搬運廠”的公司。總經理大象問道:“你能搬些什麼呢?”小螞蟻說:“我可以搬大米粒,小米粒還有玉米粒。”大象笑道:“我們這裡只招能搬木頭的,你能么?”小螞蟻說;“讓我試試嗎?”螞蟻來到工廠里,他看見了老虎。獅子。大象。熊等很多體積比較大的動物。小螞蟻左躲右閃來到了一塊木頭面前,嘗試着想把木頭搬起來。但是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能拿動這塊木頭。螞蟻只好離開這家公司。

  不久小螞蟻有來到了一家名叫“老鼠快餐店”的餐廳。老鼠又問他:“你會幹什麼?”小螞蟻小心翼翼地說:“我會搬大米粒。小米粒還有玉米粒。”老鼠又問道:你會做飯嗎?”螞蟻失望的說:“不會。”老鼠接著說:“那好吧,你就當服務員,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小螞蟻喜出望外,他回到旅館里。幻想着當他從小小的服務員到小老闆,又從小老闆,慢慢的,他進入夢鄉……

  第二天一早,小螞蟻早早的就起來了,穿了一身非常好看的衣服上班去了。一進屋,屋裡擠滿了客人。小螞蟻以前在家時,也到過飯店,也知道怎麼招呼客人吧。於是他說:“大家不要急,慢慢來。但是他得到的不是大家的答語,而是別人的反感。客人們說:“哪來的螞蟻呀,怎麼那麼噁心哪!”你一言我一語都是對螞蟻自尊心的傷害。螞蟻忍受不了了。他跑出了飯店,深吸了一口氣。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失業了。但是小螞蟻並沒有灰心。因為他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回到家,小螞蟻努力的在報紙上尋找着自己的專業。突然,他看到幾條求職信息,都是關於螞蟻的。小螞蟻把他們都召喚了過來。對他們說:“我們也開一家公司吧是關於搬運的,我們負責尋找大米粒等,然後包裝成袋,然後賣給飯店。大家說,這個辦法行得通嗎?”眾多螞蟻思考了一會,異口同聲的說:“嗯,我們聽你的。”

  通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螞蟻的公司終於成立了。而且還與好幾家飯店簽了合同。

  我們也應該學習小螞蟻他那種不放棄。不灰心的精神!

  吉林省白城市海明小學六年級:閆博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打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打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