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昨天,我,我們,已經告別了懵懵懂懂的童年,在爽朗的笑聲中,步入青年的禮堂,接受虛偽的洗禮。少了幾分快樂,多了幾份悲戚。在心中烙下淡淡的凄涼。

  童年,如宇宙中的恆星一般,隨着宇宙的膨脹而離我們漸漸遠去;時光,如劃過天際的耀眼流星,在光明幸福中隕落;童年時光離我也許只是一步之遙,可卻偏偏是那麼的遙不可及。默然中,只留下一絲細不可聞的惆悵。

  也就是在這默然*惆悵中,我似乎已是“心如古井,微波不驚”,忽然間,我忽然想到已是高中生的哥哥對我說的一句話:“對於童年,我已經超然了。”聽着這句話,望着眼前這個被沉重的學習壓迫着的麻木人,我忽然感到一絲惶恐:我會不會也像哥哥一樣對童年不抱有幻想?會不會過着“衣帶漸寬終‘不悔’,為學消得人憔悴”的日子?會不會……一時間無數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雖然已經隱隱地知道了答案,但我還是不敢相信,也不肯相信,漸漸地,這塊巨石已藏在“古井”深處,像冬眠的鼴鼠一樣靜靜地等待着那個時機的到來……

  而我也只能在時間的長河中做着徒勞的掙扎,我只能在這其中被慢慢溺死,然後“心甘情願”地去做學習的傀儡,每天千篇一律地做事,千篇一律……

  再見了,我的童年!

  浙江平湖藝術小學六年級:王重陽

您正在瀏覽: 再見,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