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後一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一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常常問媽媽為什麼在12生肖里鼠排在第一名,媽媽說那是因為 在牛越過終點線時老鼠就從牛的耳朵里越了過去,所以就排在了第一名。如今我讀了《 背後一腳》 這篇小小說,竟發現這個故事與它如此相似。 

  文章講述了在球場上紅隊和黃隊正進行激烈的比賽,比分是20比10,顯然紅隊贏了。這個時候我們都以為勝利在望了,在最後的30秒內,紅隊的9號隊員左閃右閃終於躲過了敵人的襲擊正要起腳射門,不料被紅隊的3號隊員奪過球並將自己絆倒了,於是輕輕鬆鬆的踢進了球,讓3號隊員揀了個大便宜。 

  這樣的情況何止出現在球場上呢?當我們面對敵人時只想着如何去對付它而忽略了來自各個方面的危險,中國有句諺語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當螳螂沾沾自喜的捕捉到食物時卻忘了身後還有一個更大的威脅。也許這場球賽看來,無論誰進球都是紅隊贏了,所以9號隊員對着一切都可以付之一笑。但在生活中又如何呢?如果你是個商人,看見煮熟的鴨子卻被人別人搶走了,眼看着到手的錢財卻被別人搶走了,你不會恨得咬牙切齒才怪呢!,所以我們做每一件事情,一刻也不能掉以輕心,認清來自各個方面的困難,你一定能奪得最後的勝利! 

  《背後一腳》留給我們的不僅是寫作的藝術,更有對生活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背後一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一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