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從這幾句中可看出,荷花是多麼可愛啊!  

  荷花為睡蓮科植物,它的地下莖橫行於湖塘之中,成為連鞭。蓮鞭的頂端數節,在夏秋間鑽入湖底泥土的深處,逐漸生長膨脹而成為藕,荷花的花瓣統稱為花被。蓮的種子,生於膨大的花托中,合稱為“蓮蓬”。蓮芽受硬殼的保護,可以在地下幾百年不壞。荷花的外部形態保留着古植物的原始性狀,因此被成為“活化石”。  

  傳說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荷花的生日,所以古人有稱它為“六月花神”。  

  荷花自古以來就被人們作為潔身自愛、品格高尚的象徵。因此我很喜歡它。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荷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