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中的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中的荷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周末,我們來到了公園看荷花。人們都說“湖中的花是美麗的仙子。”我完全同意。

  所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最出彩的,就是那荷花的色彩了。荷花的色彩是各不相同的,有點像在雪白的牛乳中染過似得,雖然不是那麼嬌艷,但也十分可愛。有的荷花粉紅粉紅的,如同一位害羞的少女,含苞怒放。最好看的要屬那鮮紅的荷花了,那種不像是一般地紅,也不是很嫩的紅,而是荷花特有的,無法言語的紅,這種紅是清新脫欲的,更是無可挑剔的,它有着鮮紅的熱情又有着嫩紅的可愛,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的紅。在蓮葉的映襯下,它,是多麼艷麗!

  荷花仙子的姿態也是無人能比。曲曲折折的荷塘之上,彌望的搖曳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婷婷舞女的裙。微風過去葉子與花有了一絲顫動,像閃電般,瞬時傳過荷塘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着,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浪,如同柔媚的舞姿一般。這種無以言狀的,讓人痴迷。

  荷花仙子還有清新脫悅的性格,正所謂出淤泥而不染。你看它把根扎在散發著腥臭的污泥之中,卻在純的沒有一點雜色的花怒放在綠葉之間,這種脫俗讓賞花的人也為之汗顏。我多想。

  這就是荷花如仙子般純潔的花!我愛荷花!

  六年級:蘆曉萱

您正在瀏覽: 湖中的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中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