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薔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薔薇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朵血薔薇,在群花中屹立,散發光芒。我知道,它的含義,它的一切,和我的心…… 

  ——題記

  這幾天的天氣變化得很快,更變臉似的,一轉眼就變得冷嗖嗖的,叫人難受。 

  我家在哈爾濱,是個美麗的城市。冬天,是這裡最美的季節。的確,哈爾濱的雪,很美。記得以前,我剛剛來到這個城市,拉着姐姐的手,在雪地里奔跑,玩耍,嬉戲。把雪鋪到姐姐身上,顧不上凍僵了得手。臉也是被凍得通紅通紅的,姐姐也一樣,時常從隨身攜帶的包包里掏出一瓶防凍霜,遞給我,然後自己擠出一些,摸在臉上。那時我總會搶掉她的,是不是把雪堆在她手上,那一點點防凍霜也沒什麼用了。姐姐不會罵我,而是假裝生氣,叉着腰,“童茜夕!你看!你這個!”突然停了下來,彎下腰搓一團雪球砸過來,冰涼涼的,冷得刺骨,但我們都在大笑着。 

  很懷念以前的日子,和姐姐在一起很溫暖。父母親都拋棄了我們,但我慶幸,我還有姐姐永遠陪着我。可是,現在,卻不能如願以償了。姐姐去了另一個國度,聽別人說,是一個純潔的世界。姐姐是為了我而死的,我反覆強調着,不能忘——姐姐。如果不是我貪玩,貪吃,姐姐就不會離開了吧?回憶席捲而來,那同是雪天,大雪紛揚,我上初二。雖然說差不多有姐姐那麼高了,可心,卻比她年輕得多,雖然說她只比我大2歲。我們牽着手走過公園。“姐!棉花糖!我要!”我搖着姐姐的手,撒嬌。姐姐溫柔地笑了笑,掏出錢,遞給我,“茜夕,自己去買,姐姐有些不舒服,在這邊等你好了。”說著,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我點着頭,接過錢,轉身跑向馬路。我要買大大的兩個棉花糖,一個給姐姐,一個給我。心中只有這樣一個念頭。“茜夕!小心!”姐姐沖了過來,摟住我,只聽彭的一聲,姐姐倒下了,就在我面前…… 

  從思緒中抽出身來,臉上滿是淚水。我用手背抹了抹。鹹的淚,我嘗過了多少回?現在的生活是好了許多,可是沒有姐姐,又有什麼意義?我走下樓,來到花園。花園不大,花也不多,只是個簡單的裝飾罷了。又一陣風吹來,草搖晃着,柳樹擺動着。我渡了渡腳步,來到牆邊。腹中突如其來一陣絞痛,我蹲了下來,好受了一點。目光不是隨意地瞄了瞄,卻被吸引住了。薔薇?是一朵殷紅的薔薇。深綠色的葉子上稀稀的小鋸齒,堅韌。深紅的花瓣,雖然顏色有點老套,可真得很美,妖艷。中心零零散散的花芯,可愛。我喜歡上它了,可愛的薔薇。我真得沒有想到,我家牆邊,竟會有一朵美麗的薔薇。可是,它一個,不孤單么?就像我,姐姐……它殷紅的顏色如血,就像是幾年前的血,驚人心扉的血。我不想讓它孤單,我希望,它幸福,也許對象是姐姐。在這麼冷的天氣,它竟然沒有被凍死,這倒讓我有點驚訝,其它的花零零散散的枯黃,而它,卻散發光彩。我拉了拉衣裳,從屋裡拿出一件披衣走了出去…… 

  現在又是冬天,可並不冷。不是天氣,天確實冷,零下10多度。現在我家的花園變了,花園裡是生機勃勃的一片,沒有枯萎的植物,可,都是薔薇。紅的,粉的,白的,黃的,紫的,橙的,藍的,一片片,很美。我時常會照顧它們,給它們澆水,和它們談心。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雪花落下來,雪白雪白的。我開始有些擔心,擔心花園裡的花會承受不住。時不時探頭望望,最後乾脆走出去坐在花園裡的盪鞦韆上了。花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脆弱,它們堅強地屹立着,散發光芒。花瓣上時零零稀稀的玉屑似的雪末兒。路人見到花園裡的沒有枯死的薔薇,驚訝得很,可我都是微笑而過,因為我知道,守護它們的,是姐姐。 

  花園裡的薔薇依舊紅艷。特別是牆角的那朵——殷紅的血薔薇。

  血薔薇

您正在瀏覽: 血薔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