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清楚地記得那個寒冬,那是個怎樣的寒冬啊,寒風凜冽,是冬天真實的寫照,冰天雪地是當時不爭的事實,停水廳電更是一場突然其來的災難。 

  我們全家圍坐在桌前,一百五十平方的房子只有兩三根蠟燭,放出幽幽的光芒,在燭光閃爍下,媽媽在炒菜,我姐姐在看書寫作業。看窗外每一棟樓房都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清,也沒有誰在風中趕路,路結上了冰,連花草也結上了冰,景象雖然壯觀,但我們的交通卻嚴重癱瘓了,光是一座橋上就發生了好幾次事故。 

  冰和雪凍結了軌道,我們焦急地等待着父親,等待他回來過春節,其它在外省的親人都要回鄉和家人團聚,但冰雪無情,人們只好一等再等。11天後,父親終於完成他的650公里行程回到家裡,我們高興極了。但其他人呢,他們在雪災中掙扎,墜入了絕望的深淵,他們有的幾年沒回家,只顧着在國外掙錢,他們的親人多麼渴望他們歸來呀! 

  就在冰雪冷風之中,一 批戰士挺起胸膛,拿着鐵鎬剷除冰塊,他們活動的身軀深深地映入我的腦海,,在道路上,隨時可見有人在鏟冰,有老的,有少的 ,有男的,有女的,沒有人叫他們干,他們自願為人民服務! 

  冰雪無情人有情。人們在街道上鏟冰的身影已經成了街上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黑暗中射出第一縷燈光,人們歡呼着,像發瘋似的吶喊...... 

  永遠忘不了那場雪,因為它帶我思考了很多,領會了那種真正的無私的奉獻,我會將這場雪永遠銘記於心。 

  難忘的雪,難忘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