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心亭看雪(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心亭看雪(擴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崇禎五年十二月時,我住在西湖。都說西湖的夏天美,可我認為冬日的西湖也別有一番風味。 

  西湖的冬日不經常下雪,可這場雪下了三天還沒有停。八點鐘時,我獨自撐着一葉扁舟,穿着毛皮衣,帶着火爐,到西湖中間的小亭看雪。 

  湖上沒有一絲聲音,全都是靜悄悄的。雪后的西湖真美!冰花一片瀰漫,天是白的,雲是白的,山是白的,水也是白的。寒風蕭瑟,一片片雪花宛若仙子,從空中緩緩落下。四周景色朦朧不清,只能隱隱約約看到西湖長堤的一道痕迹,湖心亭的一點輪廓,與我的一芥小舟,和舟中人兩三粒人影而已。多麼美的意境!我站在船上,好像天地間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不知不覺間,船已到了湖心亭。忽然,我看到有兩個人對坐飲酒。原來還有與我一樣的人!他們見到我,也非常高興,立即邀請我一起飲酒。我痛飲了三大杯酒,然後問他們的姓氏。原來他們是金陵人,到此地客居。我與他們告別後,船夫說:“真有與您一樣的痴子啊!”是啊,天涯何處無知己? 

  (鄭重聲明這是我初中二年級所寫,無奈不夠字數。原文言文可在人教版五四學制七年級上語文書中尋找。)

您正在瀏覽: 湖心亭看雪(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心亭看雪(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