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蠶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的樂趣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養蠶的樂趣

  城鎮一小分校五二班

  王姿淳

  前一段時間,朋友送我幾隻小蠶,我開心極了。一直呵護着它們,蠶寶寶們也為我帶來了樂趣。

  開始,它們對我很陌生,我給它們喂桑葉時,它們也總是藏在葉子下面,不敢探出頭來,只有等很長一段時間,趁蠶寶寶吃飯時,小心地打開裝蠶寶寶的盒子,才可以看到它們:白色的身體、皺皺的臉、棕色的鼻子、小小的白嘴巴,兩隻眼睛小得可怕,如果不仔細觀察,根本發現不了。當它們抬起頭來,便可以看見它們的腳和腳上的吸盤,就是因為有了腳上的吸盤,蠶寶寶們才可以很牢地抓住某個物件,防止跌落……

  後來,蠶寶寶們的活動範圍變大了。給它們餵食物時,它們敢把一半多的白身子露出來,放上桑葉后,它們也像從前那麼有警惕性了。剛放上幾片新鮮的桑葉,便趁機爬了上去,用它那鋸齒樣的小嘴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隨着隱約能聽見的“嘶嘶”聲,一整片桑葉很快就被吃了一圈一圈,一層一層……小傢伙們還不時地抬頭看看我,接着又伏下頭去,好似在對我說“謝謝你,今天的飯菜真是美味呀!”看着它們吃飯時憨態可掬的樣子,我快樂極了,感覺到了養蠶的樂趣。

  就這樣,蠶寶寶們一天又一天地長大了,上一厘米變成了四至五厘米,變成了蠶少年。

  有一天,我再一次給蠶小年們餵食時,一隻蠶竟然悄悄地爬到了我的手上,還一直抬起頭來看我。而我呢?光顧着往盒子里放桑葉,而忘記了這些。等感到手心痒痒的,我才嚇了一大跳。一看,那隻蠶正在看着我呢!當我再看它時,它連忙低下了頭,轉頭向盒子里去,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用手摸了摸它,軟軟的,它也不怕!是啊,我可愛的蠶寶寶們,早已把我當成它們的好朋友了。頓時,一鼓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卻令我十分難忘!

  蠶,平平凡凡的蠶。可是,它們卻帶給了我快樂,帶給了我溫暖。我在心裡由衷地說一聲“養蠶,是一種樂趣”!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養蠶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