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的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的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段時間,媽媽從網上幫我買了三十條蠶寶寶。

  剛買回來,蠶寶寶全身都是黑色的,我都看不出它們的眼睛長在哪裡了,我把小傢伙安置在一個竹籃子里。每天早上起床,我的第一件事便是給蠶寶寶喂桑葉。我用剪刀把桑葉剪得細細的,餵給蠶寶寶吃,蠶寶寶可能吃啦,一會兒工夫就把我準備的桑葉吃了個精光,再看看它們,似乎個個都長胖了一圈。

  現在,經過我三個星期的精心照顧,蠶寶寶已經從黑色,變成了白色。這段時間,我看到了蠶寶寶的兩次蛻皮,它們從原來的身長1厘米,到現在的身長6厘米。從吃嫩桑葉,變成了啃大桑葉了。現在的蠶寶寶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們的眼睛,嘴巴了。我發現有的蠶寶寶是濃眉大眼,有的蠶寶寶則是小眼睛。我把蠶寶寶抓在手裡仔細觀察,蠶寶寶的胸部有3對足,小小的,尖尖的,它的腹部有4對腹足,腹足上有一個個的小鉤子,我把手輕輕地碰了一下它的腹足,腹足把我的手牢牢地鉤住了,像是一個小吸盤,很難拿下來;蠶寶寶的尾巴上還有1對尾足,它還會用尾足抓桑葉呢。

  再仔細一看,我發現蠶寶寶腹部的前幾節身體上每邊都有一個黑色的“圓片”,媽媽告訴我,這就是它的鼻子——氣孔,它們都靠這些小孔呼吸的,在呼吸的時候,我看見它們的背上有一條會時粗時細的線,感到十分好奇,就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那叫“背脈管”,是蠶寶寶“輸送血液”的地方。我一下子又學到了許多知識。

  我多麼希望蠶寶寶快快長大,早日功德圓滿啊!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蠶的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的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