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鄉下的老家過年,真把我給樂壞了。

  正月初一大清早,天剛蒙蒙亮,一陣如雷貫耳的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啊,新年到了!我掀開被子,來個鋰魚打滾,跳下床,穿上媽媽早已給我準備好的新衣服,迫不及待地往客廳跑。

  來到客廳,香味和鞭炮味撲鼻而來,嗆得我喘不過氣來,客廳頭燭光燦爛,桌上擺滿了茶酒、素菜和糖果等貢品,一片祥和的景象。我高興地問:“爺爺為什麼要擺上這麼多的東西?”爺爺笑呵呵地告訴我:“為了在新的一年裡,能使佛祖保佑風調雨順,平平安安,表示我們非常誠心的祈禱,所以才擺上許多貢品的。”

  這時奶奶笑盈盈地端來了糖開水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喝一杯。奶奶走到我跟前說:“子銓,你也喝一杯吧!喝下這甜甜蜜密的茶水,你這一年也會過得甜甜蜜密的。”我接過杯子,喝着糖開水,從嘴裡一直甜到心裡。

  吃完了早飯,我們一家要去逛廟會了。一路上我看到了男女老少都是穿着斬新的衣服,個個臉上喜洋洋,大家都彼此有禮貌,我總聽到他們用方言說對新年祝福的話:“新年好,新年發財,新年健康……”

  到了廟裡,這裡的人真多呀,我們跟着大人們點香、放鞭炮、合掌作揖、跪拜,把我們對來年的期盼告訴菩薩,請菩薩保佑我們大小平安,爸媽工作順利,我學習進步,這是我們全家對來年的憧憬和希望。

  下午,我們自由活動。我和表哥、表弟們一會兒溜冰,一會兒放鞭炮。時間過得真快呀,不知不覺地天就黑了。突然一陣鑼鼓聲響起來了,原來是從別村來了舞魚隊,一群彩色的紙魚在夜幕中穿梭,真像活的一樣,舞魚隊表演了許多高難度的動作,真是太精彩了。魚兒剛走,隨着一陣鑼鼓聲,本村的香龍隊也來了。香龍遠看像一條火龍,走近看,香龍有五十多節組成,龍的身上插滿了手指粗的一支支香,那舞龍頭的和拋香球的表演最精彩了,那純熟的動作,招來了陣陣喝彩聲。

  我望着熱鬧的人流,不禁想:農村過年真有意思啊!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鳳崗中心小學三年級:林子銓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