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小草 

  東三小學 三年級 

  一說小草來,我就很自然地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天回到了人間,萬物復蘇,大地一派生機。小草也偷偷地站出來一下子,鋪滿了大地,舉目遠望,一碧千里。他們挺着嫩綠的身子,隨風搖動。那麼柔軟,那麼耀眼。小朋友們在草地上追逐遊戲打幾個滾,踢幾腳球,玩的多麼樂意。 

  “天涯何處無芳草!”在田野,在森林,在草原。到處都有草,一陣秋風吹過,小草漸漸枯黃了。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嚴冬,小草也好像漸漸地進入了冬眠期,蜷縮在地面上。但是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去春來,小草又恢復了生機,蓬勃旺盛。它不怕風吹雨打,一個勁地猛長。它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決不向惡勢力屈服! 

  小草是渺小的,又是偉大的,它默默無聞地點綴着這個奇妙的世界,從不炫耀自己。但是,它那種堅忍不拔、頑強奮鬥的精神,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做人要做像小草那樣堅強的人,敢於同惡勢力進行做人要做像小不屈不饒的鬥爭,而決不做一個懦夫!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