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樹木是多麼高大,菊花是多麼美麗,西瓜是多麼甘甜,臘梅是多麼頑強,爬山虎是多麼勇敢……這些植物我都喜歡,可我更喜歡默默無聞、無私奉獻、頑強不屈的小草。

  春天,春姑娘來到了我們身邊,小草探出了腦袋。春風一吹,小草弟弟就乖乖地換上了嫩綠的衣裳。它不需要肥料,也不需要栽培,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和陽光,就能同大自然拼搏,茁壯成長。無論是車子從它們上面碾過,還是被狂風暴雨摧殘,它都過不了幾天就再次長出,你看,多麼頑強。

  夏天,小草的衣裳變得越髮油綠,身子也茁壯了不少。它不僅是牛、羊、蟲、鳥等動物的美味佳肴,還是專門為人們鋪的“天然地毯”,炎熱的人們坐在上面便能涼爽。小草就是這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秋天,小草漸漸枯黃起來。許多人認為它死了,其實它是在準備脫離大地,腐爛在地里,為它的後代準備養料呢!到死也在奉獻,多麼偉大啊!

  冬天,小草雖然不見了,可是它的根依然留在地里,到了第二年春天,它便能再次長出並生龍活虎。這讓我想起了一句古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被稱為“天然氧吧”。十畝地就能滿足一個人的需要,還能吸收許多有害物質呢!看來,多種草還有好處呢!

  小草不追求艷麗,不追求肥料,不值錢栽培,可是它卻多麼頑強,無私奉獻,對人們又有那麼多好處,叫我怎麼能不喜歡它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